你對AI的了解,還停留在科幻電影裡的高科技機器人形象嗎?這把改變未來世界最重要的Key,許多人仍覺得神秘陌生,其實它早已潛藏在我們的生活之中。AI懂你的品味、了解你的情緒、還能為你的需求提出最合適的建議。它除了成功挑戰下棋、作曲、作畫,現在還要嘗試為你寫詩!

2018臺北詩歌節跨界結合互動科技,邀請台灣最擅長應用數位工具,創造獨特生活趣味的團隊「梅林鬍子實驗室」,首度發表以當代網路語境爲創作繆斯的數位原生AI詩人-Muse

圖說一 新型態AI創作詩人Muse在網頁上的真面目,看起來像是一張會說話的神秘麥田圈。

一直以來,「創作」都被視為人類心智最獨特的表現形式,而「詩」更需要作者對文體、節奏與感性的高度內化。

在「梅林鬍子實驗室」的演算法訓練下,他們試著讓機器發揮人類所不能的能力,希望產生的詩句能跳脫人腦所能處理的複雜度,並設定讓它保持在帶有人類語感、卻又跳脫常人的邏輯,因此這位數位原生AI詩人Muse,深度學習的範圍從鄉民聚集的PTT各大熱門看板,橫跨到文青流連的現代詩社群,因此同時具備了鄉民語感,與詩人文采!

圖說二 Muse會透過你的觸碰感應你的心思,

隨即帶你穿越詩與字詞的宇宙,吐出2018網路熱詞。

圖說三 接著Muse還會請你在它的浮動迴圈中點選喜歡的顏色,

讓創作出來的詩有你的個性。接下來…Muse大作即將揭曉!

圖說四 從Muse異想天開的作品樣貌,我們可以一探更多超乎詩意的想像力。

目前Muse已初步修煉完成。好奇這位數位原生AI詩人,會寫出什麼專屬於你的內容嗎?立即搶先體驗http://www.muse.com.tw/

Muse 同時獲邀臺北詩歌節於10/6()響應白晝之夜的藝術盛典,當天它將走出虛擬,以另一種實體樣貌,在臺北詩歌節活動現場,現身與你互動!

有興趣的人類,不妨趁著周末,前往臺北詩歌節的活動現場,在生活中遇見Muse,遇見專屬於這個時代的詩意吧!

日期:10/6(六)

時間:18:00

地點:詩生活及建成公園(臺北市承德路二段7537號)

日期:10/9(二)– 10/17(三)

時間:13:00 20:30(週一休館)

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173-27(臺北市康定路173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