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全面主導現代人的生活,也徹底改變企業培育人才做法!5年前積極布局網路學習、斥鉅資打造企業內部線上學習平台,鼓勵員工打破時空限制掌握自主學習步調的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21日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頒發象徵國內人資領域最高榮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肯定!擁有舒潔、靠得住與好奇等知名品牌的金百利克拉克,不僅是今年唯一獲獎的外商企業,稍早於8月份參與勞動力發展署『人才發展管理系統』評核,亦創下首度參與即獲得『銀牌』的佳績,人才發展成效優異!

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人力資源協理蔡麗君表示,『金百利全球一致的人才發展願景為激發人才潛能,我們相信優質人才是企業得以持續成功的關鍵資產!』蔡麗君接著說明,成立逾147年的金百利以創新聞名,在全球重點經營的8大產品類別中高達5項是由金百利創造發明,包括捲筒衛生紙、女性衛生棉與褲型紙尿布等,歷久彌新的創新文化源自於擁有無限創意的員工!金百利極重視員工持續學習,全球推動獨特3E學習文化,依據員工的不同需求,提供包括課堂培訓(Education)、在職訓練(Experience)、和能見度歷練(Exposure)等客製化學習資源組合,其中佔比達20~30%的能見度歷練,安排高潛力同仁參與跨國性專案,透過與跨國多元人才密集交流的體驗式學習,成功將本地人才打造成國際菁英與內部接班團隊。

近年來行動學習蔚為風潮,金百利也投入可觀資源打造企業線上大學,並斥資引進哈佛管理導師(Harvard ManageMentor)、GetAbstract濃縮知識等線上學習資源,讓全球員工零時差打造個人學習地圖,隨時隨地都可利用手機充電學習,建立全員持續學習文化。

在人才發展擴散效益方面,金百利的表現亦相當亮眼,不同於近年來部分外商企業著眼於更高利潤商機,陸續自台撤資或縮減在台營業規模,金百利持續投資台灣,深耕在地人才,目前全台共有三座生產據點、員工人數近達1,000人,不僅為在地人才提供穩定就業機會,也將台灣打造成亞太市場的重要人才資源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1121日舉辦2018「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2家企業與訓練機構獲獎,勞動力發展署表示,「國家人才發展獎」參考國際標準設定評選標準,是目前國內人力資源領域唯一的國家級獎項,選拔過程嚴謹,所有獲獎單位皆須歷經資格審查、複審及決審等3個階段,突破重重關卡才得以脫穎而出。勞動部強調,選拔表揚活動除了肯定得獎企業在人才發展面向的實績與貢獻之外,更期盼產生標竿示範作用,鼓勵國內企業能持續投入資源推動創新人才發展,促進整體產業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