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訪韓人次年年成長,繼2016年突破83萬人次、2017年達到92萬多人次,今年(2018年)1122日更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迎接入境韓國第100萬人次的台灣旅客,韓國觀光公社特於今日(1220日)舉辦100萬個感謝暨K金旅獎頒獎典禮,邀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協會、各公協會、航空公司、郵輪公司、旅行業者、媒體、部落客、和合作夥伴等,不但是為了慶祝這值得紀念的佳績,也要向大家致上感謝之意。同時期許在韓台觀光互訪活躍的利基之下,雙方互訪人次能早日突破300萬人次。

回顧韓台交流歷程,1992年因斷航雙方交流低迷,2004年雙方簽署韓台復航協定,韓台定期航線於該年底正式復航。為加強雙邊互訪,2011年、2012年新增桃園─釜山航點、松山─金浦航點,持續提升雙方互訪人次,並於2014年突破互訪100萬人次;20159月韓國與臺灣完成空運協定修訂之後,於2016上半年增加43%的韓台航班,多家LCC航空公司投入經營韓台航線,並新增了桃園-大邱航點,同年台灣人訪韓人次突破83萬人次、韓台互訪突破170萬人次;除此之外,今年627號韓台簽署「韓台互惠使用自動通關合作備忘錄」、韓國打工度假人數增額等原因,使韓台間文化、觀光交流更上一層樓,更於11月底前台灣訪韓旅客突破100萬人次,今年底雙邊互訪將達成200萬人次的新里程碑。

韓國觀光公社為讓韓國旅遊更加多元化,訪韓旅遊商品也不斷推陳出新,不只透過涵蓋各族群的旅遊產品,如:符合親子族群的「韓國親涼夏 / 韓冬童樂會」、銀髮族群的「不老青春趣韓國」、符合男性族群的運動商品;也推出各項多元的主題商品:可以感受韓國地方特色、韓食和韓流的「韓國地方精選遊」、跳脫傳統旅遊方式的「新創企業」、最受台灣人喜歡及最能感受在地文化和美食的「韓國傳統市場」等行程;而為了提昇團體旅遊商品在餐食和住宿的品質,也大力推廣「優秀旅遊商品」認證制度。如此多樣化的行程,都是為了拓展韓國旅遊的廣度與深度,讓每位到訪韓國的旅客都有新奇的體驗、美好的回憶。本次的晚宴,也特別頒發了『產品最佳創意奬』和『優秀旅遊商品獎』,除了獎勵優秀旅行社之外,也希望能激勵未來有更多的旅行社一同開發更多更好的團體旅遊商品。

除了對旅遊商品的重視之外,在宣傳行銷方面韓國觀光公社不斷以創意的廣告形式來推廣韓國觀光,如:去年受到大眾熱烈迴響的LINE「帥歐巴&俏歐妮」貼圖、今年於四個高鐵站輪迴展示的無人式韓國旅遊資訊中心和一推出就造成話題的一百萬個感謝抽10張機票萬杯咖啡的活動,再加上將韓國文化觀光大展移師高雄等,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全東炫社長於晚宴時提到:「韓國觀光公社對台灣市場非常重視,希望能以多元的方式,深入地方宣傳韓國的魅力,並希望增加與民眾的互動,朝下一個訪韓人次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