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2/22)在花蓮新天堂樂園舉行康木祥大師作品--『宇宙生命』揭幕儀式,由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與雕大師康木祥大師共同揭幕,康大師作品走過德國、法國、美國巴黎等地巡迴展出,現在落腳花蓮洄瀾灣新天堂樂園,未來也將定居在此,新天堂樂園就是「連結地球、溝通世界」之新起點。從今天開始,同步與世界連結,讓世界看到這裡,也把新天堂樂園帶到世界,承接舊文明,孕育新的生命與文化,致力再創造新的「南島黑潮文明」,都在新天堂樂園。

幾千年前,花東一帶曾是地球的核心,「長濱文化」更是台灣所發現最古老的文化,出現在台灣尚與亞洲大陸相連時,花蓮也是南島文化起源地,與同屬南島民族的關島、帛琉、夏威夷、斐濟、紐西蘭等,有著相同的語言與藝術文化背景,而黑潮洋流所建構的黑潮文化,讓蘇澳、花蓮、台東與日本與那國島等均曾有輝煌的文明,在世界上佔有一席之地,花蓮是亞洲的核心,更是連結世界的核心。

台開以「科技創新、文化創意」打造花蓮洄瀾灣園區,翻轉花蓮!現在已看到豐碩成果,從早期工業區環境整理到完成自然環保生態的開發,再到現在花蓮第一熱門打卡景點—「貨櫃星巴克」創造新生命,與全世界最大面積的馬賽克外牆壁畫,新天堂樂園皆以「重生」再造循環經濟,創造新的價值,造就新的經濟去驅動循環。

自產業東移、循環經濟、到形塑成世界的核心,進一步打造『東部新都心』,是世界新起點,更是循環經濟的起點,透過康木祥大師作品,新天堂樂園就是循環經濟與共享經濟時代之創造與開始,開發商不是破壞,是再建設。

台灣雕塑大師康木祥以台北101大樓的回收廢棄電梯鋼纜創作,101是全世界最高速電梯,服務承載過千萬人,也連結著很多人祝福,透過作品連結世界,曾到世界巡迴特展,包括:德國柏林藝術博覽會、德國波茲坦廣場、法國巴黎等巡迴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