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使食農教育向下扎根,今年特別舉辦「107年食農教育融入高級中等學校課程之教學方案」及「107年食農教育繪本創作競賽」甄選活動,17日上午11時於國立興大附農舉辦頒獎典禮,教學方案由桃園市立武陵高中以「『武』餐吃什麼、食農同心圓」榮獲第一名,繪本創作由高雄女中以「農藥追追追」榮獲第一名,入圍作品非常多元豐富。

本次活動由國教署推動學校午餐專案辦公室委請國立興大附農辦理,自今年8月中旬開始收件至10月止,經評選後,入圍作品計有教學方案5件、繪本8件,其中教學方案第一名作品「『武』餐吃什麼、食農同心圓」,整合家政、公民與社會、地理三個學科,內容藉生活中飲食選擇做為開端,評估營養價值並規劃健康餐點,最後,進行多元族群聚餐、探究多元飲食文化內涵,留住桃園舌尖味道。繪本創作第一名作品「農藥追追追」,以小學生角度,發現蔬菜們的心聲,經由菜市場老闆的介紹,瞭解到蔬菜有無使用農藥的差別;另透過蔬菜身上的產銷履歷標章,進到蔬菜王國,通過重重考驗後,成為反農藥小鬥士。

此次參賽教學方案作品,包含國文、英文、地理、計算機概論、生物、國防教育、生活科技等不同領域的老師參與,更有跨科、跨領域,甚至跨學校的老師合作;繪本參賽作品從全穀雜糧、蔬菜、水果及肉類等多種食材為啟發構想,更有探討食安問題-農藥-出現在作品中。得獎學生與老師表示,透過參與國教署此次甄選活動,親身投入食農教育及健康飲食議題,對於食物知識與飲食素養能有更多的成長,也有助於重新瞭解食農教育的多元性與可行性。

教育部 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