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邦為珍貴的L.U.C XP蒔繪腕錶系列推出全新非凡作品,延續每年追出的中國十二生肖紀念腕錶。品牌特別選用日本傳統蒔繪工藝,呈獻以中國農曆豬年為主題的全新腕錶。豬象徵著寬容、敏慧及純真。這款精緻考究的作品於錶盤上呈現快樂金豬形象,並搭載蕭邦L.U.C 96.17-L超薄機芯。

被譽為古老的日本漆繪藝術精髓,蒔繪與瑞士頂級製錶工藝完美融合,造就全新L.U.C XP豬年蒔繪腕錶,限量發行88只。一如既往,蕭邦工藝大師以富有象徵意涵的錶盤慶祝中國農曆新年。農曆豬年將於2019年2月5日開始,2020年1月24日結束。

 

超凡藝術流露和諧氣質

  

此款全新生肖腕錶的錶盤為全手工製作,蕭邦特別採用日本傳統蒔繪工藝,向深厚悠久的亞洲文化致敬。錶盤上呈現一隻圓潤(寓意歡樂)的金豬(象徵富足)在繽紛森林中漫步的情景。生肖豬在中國傳統生肖文化中代表真誠勤奮、友善慷慨。因此,豬年象徵著成功昌隆,亦是歡慶之年。

 

Urushi漆藝:延續古老的珍貴技藝

Urushi意指一種古老的傳統漆藝,其名來自「漆樹」(Urushi),生漆原料是從漆樹一年一次、極少量採集的樹脂中萃取而來。樹脂採集三至五年後再經陳化及加工作業才能成為十分耐用的生漆,生漆原料備好便可逐層上漆,且每一層均極爲纖薄。這要求極爲嚴謹細膩的工法,惟有多年豐富經驗的資深大師方精諳此道,精細具有虹彩的小顆粒,並賦予漆面立體感、熠熠光彩,以及細緻化的層次變化。

如同往年的L.U.C XP蒔繪腕錶,蕭邦與日本皇室禦用漆器製作商山田平安堂攜手合作,製作這款珍貴錶盤。在日本被譽為“人間國寶級”的漆藝蒔繪大師增村紀一郎親自設計錶盤,並由蕭邦特別邀請蒔繪大師小泉三教親手繪製。

 

無與倫比的高級製錶工藝

如此藝術工藝惟有搭配L.U.C XP腕錶,方為天作之合。蕭邦錶廠的工匠大師遵循高級製錶工藝傳統,對這款低調優雅的時計進行手工裝飾。錶殼採用符合倫理道德標準的18K玫瑰金製作,透過藍寶石水晶錶底蓋可欣賞L.U.C 96.17-L機芯的美態。

 

蕭邦高級製錶工藝

作為家族經營的品牌,蕭邦堅定秉承獨立精神。製作L.U.C腕錶的所有工序均在品牌位於日內瓦及弗勒里耶的錶廠內完成。由機芯構思、成品設計、鑄金、錶殼衝壓和加工、機芯部件製作、傳統手工雕刻及裝飾、表面處理、拋光、組裝、調校以至質量控制,蕭邦完美掌握每個製作環節,每款L.U.C系列腕錶均是如此誕生的非凡傑作。這些腕錶是精工細製的結晶,卓爾不凡,符合現代紳士的期待。L.U.C腕錶巧妙糅合精湛手工藝、卓越品質及豐富情感,真璞無華,激發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