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涼,想不想來杯溫暖的飲品呢?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107年版「國民飲食指標」中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以每日熱量攝取量2000大卡為例,則每日添加糖攝取熱量不宜超過200大卡,也就是50公克糖,以市售700毫升「全糖」手搖飲料為例,珍珠奶茶及烏龍奶茶的添加糖含量超過60公克,僅飲用一杯即超過每日攝取量上限。國民健康署也提供下列減糖生活3技巧,讓您聰明度過涼秋!

技巧1、「喝白開水最好」:

白開水可以協助體內代謝,並補充流失之水分,建議每日飲用6-8杯溫開水(每杯240毫升),並且分次喝,飲用時小口慢飲。

或可自製無添加糖的風味飲品,如水果茶、花草茶等。

技巧2、「飲料聰明選」:

購買市售包裝飲品或手搖飲料時,細看營養標示與成分,選擇熱量與糖量較低之飲品,並減少配料的添加。

技巧3、「原味乳好健康」:

原味乳的糖並非額外加入之添加糖,且原味乳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與多種維生素,是飲品的好選擇之一,建議每日攝取1.5-2杯乳品類。

各項減糖相關訊息,可於「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找教材/懶人包/含糖飲料甜蜜的真相懶人包」查詢及下載。

(以上廣告由菸捐挹注經費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