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后林嘉欣來台擔任 Green Monday 大中華區大使,透露接觸素食竟是因為「他」?

久居香港的金馬獎影后林嘉欣,此次難得返台,以 Green Monday 大中華區大使身分出席發佈會,誓 言要在”家鄉”推動綠色飲食潮流。林嘉欣有感環境品質大不如前,為了給予兩位女兒最好的成長環 境,她常常在社群媒體上提倡環境保護。林嘉欣除了擔任 Green Monday 的大中華區大使,更特別委 任林嘉欣小姐為 Green Monday 的「綠色生活策展人」,她曾在香港策劃了兩個具規模的美術展覽, 而今次則會在不久的將來策劃一系列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環保活動。她表示:「我的素食一大步雖然 對氣候改變帶來的影響很微小,但是不要小看每周一素食的影響力,就只是每周一不吃肉,慢慢改變 了我的飲食習慣、消費和健康。「每周一素食」讓我從恐懼沒肉吃,過渡到享受素食,我希望大家能 每周一次吃素,參加救救地球的小行動。只要參加的人夠多,或許我們能改變氣候。」 在記者會現場更爆料數年前因另一半開啟素食之路,兩人時常會在家廚烹煮素食料理,藉此改善氣侯 變化情況,為地球出一分力。林嘉欣在記者會上與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主廚謝承志師傅現場示範 使用 Omnipork 新豬肉烹調出砂鍋白菜素獅子頭,她試吃後也大讚:「願在台灣當學徒學做素食料 理!」。

 

Green Monday 素食潮流在台灣掀起綠色旋風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的報告指出,每年畜牧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全球排放量的 14.5%, 畜牧業儼然成為全球暖化的兇手之一。推動素食潮流成為現今環保議題中最夯的趨勢之一,而根據 《2017 年世界人口報告》統計顯示台灣的素食人口已經突破 250 萬人,佔總人口超過 13%的比例,為

全世界素食者最多的國家第三名。來自香港的 Green Monday 創辦人楊大偉(David Yeung)看準台灣市 場,將 Green Monday 素食運動引進台灣。

Green Monday 為一間創立於 2012 年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的香港社會企業,更被評選為中國最 有潛力的新創公司前 50 名。創辦人楊大偉(David Yeung)一直以來致力於地球環境保育的推廣,並有感 地球正遭受到全球暖化的威脅,除了會造成海平面上升外,更明顯感受到平均氣溫正逐年升高,因

此,創立 Green Monday 綠色企業,向社會大眾、學校及企業推廣每週吃素一天的運動。每週吃素一 天不僅能夠減少畜牧業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從而對環境保護帶來幫助,也對自身的健康帶來好處,進 一步透過綠色飲食來帶動綠色生活,以達到幫助地球降溫的效果,此行動在香港已有高達 175 萬的人 響應。

綠色餐廳伙伴計劃是 Green Monday 的重點項目之一,在香港已有超過一千間餐廳加入,餐廳只需在 菜單上提供最少 3 道素食菜色,即可加入成為伙伴,讓大眾更容易實踐「每周一素食」的運動,為地 球環保出一份力。Green Monday 與餐廳伙伴緊密合作籌辦活動,也會提供諮詢、推廣及公關方面的 支援,參與綠色餐廳伙伴計劃不僅能為餐廳伙伴帶來新客源外,同時也可履行社會責任。現階段在台 灣的合作伙伴餐包括:台北君悅酒店的雲錦中餐廳及漂亮廣式海鮮餐聽、台北萬豪酒店的宴客樓中餐

廳及大堂酒廊、Wildwood Live Fire Cuisine、Darcis Café、上善豆家、禪風茶樓、咖啡弄、Ooh Cha Cha、 十膳麵堂、善菓屋、Veganday、VegFarm、Verde 時尚蔬食、吳名麻辣及養心茶樓等,而 Green Monday 團隊在台灣也會繼續與更多酒店及餐廳合作,提供更多素食餐點,讓大眾在外出用餐時更容 易 Go Green。

獨家研發的 Omnipork 新豬肉,食物科技將顛覆你的味蕾
Green Monday 為了讓廚師在創作素食菜色上更隨心所欲,特別引入國際性知名植物肉品牌 Beyond Meat 的兩個皇牌產品,包括:未來漢堡(Beyond Burger)及未來熱狗(Beyond Sausage),還有來自美國的 植物起司領導品牌 Daiya,Daiya 的起司不含奶類,在口感上與一般的起司非常相似。楊大偉先生更於 兩年前創立研發植物肉的公司 Right Treat,與加拿大食物科技研發團隊研發出革命性的植物肉食材 - Omnipork 新豬肉,其獨有純素蛋白質配方讓其在外觀及口感上可媲美食用豬肉,目前在香港、澳門 及新加坡已有超過一百間知名大飯店及餐廳引進使用。楊大偉先生說:「台灣的吃素人口高達 250 萬 人,為全世界素食者最多的國家第三名。擁有許多創新特色的素食餐廳,Green Monday 與業者合 作,在餐廳的菜單中提供更多的素食選擇,以及提供以植物性食材創作的餐點來顛覆大口吃肉印象, 兼顧美味以及健康的新選擇,敬邀台灣饕客品嘗!」

在台灣,台北君悅酒店的餐飲團隊利用 Omnipork 新豬肉創作多款色香味俱全的菜色,並且為宴會菜 單增添不少素菜食菜色,必定會顛覆大家的味蕾!在記者會上,台北君悅酒店雲錦中餐廳主廚謝承志 師傅現場示範使用 Omnipork 新豬肉烹調出砂鍋白菜素獅子頭,一口咬下肉丸鮮嫩多汁,配上大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