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銀跨國業務合作再下一城,台新銀行今(23)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與韓國第一大韓亞金融集團旗下韓亞信用卡公司合作,共同合作開通「GLN (GLOBAL LOYALTY NETWORK,全球紅利點數聯盟) HANA MEMBERS」跨境支付,即日起1,500萬名韓國HANA MEMBERS會員到臺灣旅遊時,只需出示HANA MEMBERS APP條碼,即可完成付款,台新銀行也成為韓亞金融集團「GLN HANA MEMBERS」跨境支付全球首家合作的金融業者。

 

台新銀行與韓亞金融集團雙方對於彼此的合作高度重視,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與韓亞金融集團會長金正泰均親自出席今日的活動,這也是繼支付寶、微信收款後,台新銀行將跨境收付版圖延伸至東北亞,並讓臺灣金融業國際化邁向新的里程碑。在記者會後,雙方也就金融科技的戰略性業務及人才交流與培訓簽定合作備忘錄,吳東亮表示「為了提供更臻完善的國際化金融服務,台新積極與海外金融同業進行合作洽談,將努力成為最優質的國際化、數位化金融集團」。

 

臺灣入境觀光人數已連續四年挑戰千萬,韓國來臺觀光客更突破百萬人次;在政府致力將臺灣形塑為亞洲「友善、智慧、體驗」重要旅遊景點之際,台新銀行也積極推出相關的金融服務,並為合作商戶創造更多商機,與韓亞金融集團攜手開通「GLN HANA MEMBERS」跨境支付,即是重要的作為之一,可為合作雙方公司、韓國來臺旅客、國內商戶各方皆帶來助益。韓亞金融集團在英國研究機構Brand Finance公布的「2018年全球500大銀行品牌調查」排名第94名,近幾年積極致力數位轉型,是韓國發展最快速的金融集團;台新銀行本次與韓亞金融集團合作,率先開通韓國人最愛的九份、十份商圈,及花蓮、墾丁夜市等臺灣知名景點,並與大潤發、全家便利商店、昇恆昌及新光三越等商戶合作,共同攜手創造支付生活圈,並以台新銀行為核心,協助韓國旅客在臺灣消費時衍生的匯兌、付款及與商戶清算等服務。

 

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表示,台新銀行早在2016年即與韓亞金融集團簽訂合作備忘錄,藉雙方在各自國家的創新發展,相互引薦合宜的客戶及產品、交換經濟及金融市場訊息、評估合資投資等;2017年9月台新銀行加入韓亞銀行所發起的GLN(Global Loyalty Network)聯盟,成為創始會員,也是臺灣唯一代表。尚瑞強進一步說明,除了開通「GLN HANA MEMBERS」收款外,目前正積極規畫透過GLN平台,支援台新銀行卡得利CARDaily會員可以在韓國使用台新所推出的LETSPAY錢包支付,增進雙方旅客互訪時消費支付的便利性,並希望藉此得創造出臺韓雙方更多的交流;此外,GLN也將持續串聯中國、日本、泰國、美國、加拿大、法國等多國家的銀行及零售商店,透過區塊鏈技術,提供台新銀行既有的14萬商戶更多跨國收款機會,及卡得利CARDaily會員更寬廣的支付場域。同時,今日(4/23)台新銀行與韓亞銀行(KEB Hana Bank)進一步就金融科技戰略性業務及人才交流與培訓簽定合作備忘錄,再加深合作關係進而提供客戶全球化的金融服務。

 

根據資策會MIC資料全球行動支付市場預測,2019年全球行動支付交易金額將從2015年的4,500億美元成長至1兆800億美元;台新銀行為目前臺灣唯一同時取得支付寶、微信及HANA Members跨境支付業務的銀行,跨境區域布局積極。尚瑞強指出台新銀行洞悉消費者期待「跨國界、跨載具、跨情境、跨虛實」的趨勢,將持續進行跨國界的支付布局,提供更寬廣的跨境支付使用區域,為臺灣電子支付的普及及精進做最大努力;此次歡慶開通「GLN HANA MEMBERS」收款,即日起自下(5)月31日止,韓國民眾到臺灣使用HANA MEMBERS消費滿新臺幣100元,第一筆消費可回饋20%的Hana 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