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捐贈感恩會新聞照二.jpg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主辦的「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今(22)日舉辦愛心捐贈感恩會並公布募款成果,三個月總計募得新臺幣1.45億元,超越原訂1億元目標。全數善款將捐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簡稱「兒福聯盟」)、「臺灣夢計畫」兒少社區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等,預計幫助近4.7萬名偏鄉弱勢孩童改善學習環境與生活。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捐贈感恩會出席貴賓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執行長高人傑,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蔡國基與台灣人壽保險(股)公司總經理莊中慶。受贈單位出席代表有兒福聯盟董事馮燕、「臺灣夢計畫」新北市三芝區福成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國賢、新竹縣湖口鄉湖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理生、嘉義縣水上鄉中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傅素雯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協辦單位則有聯合報執行董事項國寧、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總經理白健文、Verizon Media臺灣董事總經理王興及尚立國際(股)公司行銷經理陳昱珊。

受贈單位代表之一的兒福聯盟董事馮燕致詞時表示,34年前,在社會還沒有企業社會責任(CSR)的風氣時,中國信託就依舊持續投入公益,透過「點燃生命之火」長期以來愛不停歇,為社會帶來了正向和溫暖的力量,這種把做公益當企業文化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因為有「點燃生命之火」的善款挹注,偏鄉學童才有機會獲得公平資源,進一步勾勒自己的未來夢想。以「臺灣夢計畫」中庄社區築夢基地為例,學區內有一座火葬場,學生家長大多從事殯葬業,甚至帶著孩子在火葬場打零工。為了扭轉家鄉氛圍,中庄社區與忠和國小全力投入國樂特色課程,教導孩子們學拉二胡,從音樂藝術面向重新認識自己的家鄉,增加社區認同感。「臺灣夢計畫」嘉義縣水上鄉中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傅素雯表示,「只要關心陪伴,孩子們的成長會更健全,所有孩子應該都一樣,沒有區域的差別」。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此次獲得56千多名善心人士熱情響應,募款總金額為145,743,714元,其中小額(2,999元以下)占捐款筆數比例最高,有將近64%。進一步針對本屆捐款分析發現,透過中信銀行相關通路募得善款達1.12億元,是歷屆來的最高紀錄,占總善款的77%

此外,今年「點燃生命之火」為增加與年輕族群的溝通,強化運用社群媒體LINE發送偏鄉兒童募款訊息,透過LINE PAY捐款募得超過1,183萬元。若從捐款者問卷調查的數據來看,使用手機線上信用卡、網路線上捐款的比例分別有37%24%,其中手機已成為捐款工具的第一選擇,顯見其重要性。

「點燃生命之火」34年來累計募集逾21億元善款,全臺50萬名偏鄉弱勢兒童因此獲得更多學習資源,並改善生活環境。本屆所募得1.45億元善款,將全數捐贈兒福聯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劃」,以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全臺偏鄉巡演。中信慈善基金會將秉持謹慎、妥善運用原則,將每一筆善款發揮最大效益,不負捐款人對「點燃生命之火」的信任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