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持續推動防制藥物濫用工作,於 108 6 1 日(六) 下午 2 時假臺北市民廣場舉辦「熱氣球反毒嘉年華園遊會」,活動以「反毒升 空,拒毒成功」為主題,透過園遊會形式進行宣導,歡迎民眾全家到場參與,從 家庭就建立反毒、識毒的觀念,拒絕毒品的傷害,以擴大預防宣導成效。 

新世代反毒策略需要結合政府及民間單位等共同合作,一起向毒品宣戰,本 次活動特別邀集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及台灣潤群協 會等民間單位參與,園遊會設攤闖關遊戲採用互動式科技集點模式,用心環保響 應無毒,主舞台的兩旁運用熱氣球立球、Walk in 體驗以及反毒繪本、PILOT(正 向人際生活能力訓練課程)成果陳展與閱讀專區,落實反毒扎根,親子攜手反毒 齊步走,攤位中還有 AR 反毒科技新體驗,讓與會人員能跳脫傳統的學習方式, 從玩樂中學習到拒絕毒品的方法,及青少年才藝表演等多元化節目,另安排緝毒 幼犬與民眾互動,更邀請臺北市的吉祥物-熊讚到場與民眾互動,希望能以生動 的道具、標語、遊戲,寓教於樂,將拒毒預防之觀念融入活動中,使民眾易於接 收宣導訊息以加深反毒的印象。 

為鼓勵民眾參與,強化防毒功能,現場特設置闖關活動,完成 20 個關卡闖 關集點後,即可至集點兌換區兌換完成禮,另闖關完成後亦會有專屬抽獎序號可 參加抽獎,歡迎大家前來參與,共襄盛舉!相關訊息可至教育局網站及臉書粉絲 團「健康無毒、反毒幸福」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