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連假就要來了,大家是否都準備好到各地大快朵頤呢?近來米其林話題超夯,如果你剛好要到高雄旅行,快來看看旅行作家謝哲青老師在網路上分享的「高雄在地米其林組合」,這些組合是謝哲青認為最具代表的高雄味,讓大家連假天天都有美食相伴!

 

別小看這些高雄小吃,都是老師從收錄《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中的靈感。有別於紅色米其林和必比登都是以推薦店家為主,米其林綠色指南是為了讓國外的朋友能夠接觸「最正港」的台灣,因此,包含大家所熟悉木瓜牛乳、魯肉飯、芒果牛奶冰、蚵仔煎、牛肉麵、臭豆腐、麻糬、牛舌餅、紅豆湯、大腸包小腸、豆漿、珍珠奶茶、熱帶水果台式早餐這14樣台灣小吃,都充滿台灣人滿滿地美食風情。老師希望藉由透過重新理解台灣文化小吃,進一步反映出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面貌,同時也鼓勵大家找尋自己心目中「最棒的米其林組合」,讓台灣經典食物能夠永遠被大家所記憶,並且時常回味、享受這樣的美味。

 

  • 哥喝的不是木瓜牛乳,是心中那塊最美好的回憶

 

對於情感豐富的台灣人來說,最美好的食物永遠是和回憶綁在一起,那就是永遠是芳芬香醇的木瓜牛乳。《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僅三種飲料被收錄,分別為木瓜牛乳、豆漿、珍珠奶茶,而且國外幾乎喝不到,更代表台灣木瓜牛乳的特殊性,可見得木瓜牛乳對於台灣的重要性。在夏天烈日下曬後,進到店裡或超商買一杯木瓜牛乳,沁心冰涼的口感與純厚的水果香味,絕對是盛夏消暑的第一名!

 

 

推薦店家 : 東美水果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39 

高雄人的共同回憶,1951年創立的東美水果店,已營業超過一甲子,店裡面整片的紅色招牌非常亮眼,老闆娘偷偷透露很多大人物可都是這裡的常客唷!

 

  • 吃的了臭中臭,方為人上人,台灣人的臭豆腐
     

臭豆腐算是爭議非常大的飲食,如果要用食物分辨台灣人或外國人,那非要靠臭豆腐不可!過去臭豆腐被店家認為是「失敗之作」,卻意外成為萬民擁戴的B級美食。好吃的臭豆腐一定要搭配酸脆爽口的台式泡菜,配上剛炸好的酥皮臭豆腐,再淋上氣味豪邁奔放的蒜泥與辣醬,才算是頂級美食家。

 

 

推薦店家 : 江豪記臭豆腐王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
創立於民國85年的「江豪記臭豆腐」,從一間路邊攤漸漸發展成七間店面,絡繹不絕的人們只為了一聞臭豆腐的飄香,可見江豪記的魅力與超高人氣!

 

  • 為了高雄歡樂夏天而存在的芒果牛奶冰

 

不只有南北粽之爭,你知道芒果牛奶冰也有南北之分嗎?身為台式冰品的代表,南台灣的芒果冰都是豪邁大塊切,金煌、愛文一起來,份量讓雙人享用都綽綽有餘,顯示出南部人的坦白和實在。北部則擅長氣氛營造與視覺包裝,搭配其他的冰品成為華麗的代表,讓日韓觀光客趨之若鶩。當芒果冰入口的那一瞬間,一切鬱悶都化成溫柔美好,讓整個夏天更加歡樂、更美麗。

 

 

推薦店家 : 高雄百年老店 阿婆仔冰 

地點 :高市塩埕區七賢三路150
高雄最具代表性的小吃「阿婆仔冰」之一,從日據時代1934年開店至今。從選購材料到醃製過程,都是純手工,吃下一口涼到飛起來,根本是為高雄人打造的冰品!

 

看完一連串哲青老師的推薦,是不是感覺既燒火又崩潰?老師推薦他心目中最推薦的美食,就是第一項的「木瓜牛乳」。炎熱的假期,一定要來一杯冰涼可口的木瓜牛乳的啊,不但消暑又健康超美味。可別小看這杯木瓜牛乳,除了台灣其他國家真的超難喝到的,因此,這種鮮奶與木瓜的結合才能被老師大讚「好喝」啊!不過看完立即想吃的大家也別擔心,因為這些小吃實在是太受歡迎,現在只要走進便利超商,都能發現木瓜牛乳、魯肉飯的踪影,現在就趕快去吃下、喝下一口,讓幸福感倍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