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米其林的經典飲品 竟是帥氣大叔們心中的最愛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最柔軟的一塊,但一瓶經典的飲料,居然是許多帥氣大叔回憶的來源!近來模仿天王「邰智源」、文青作家「謝哲青」和廣告才子「張哲生」,不約而同在網路上分享對「木瓜牛乳」的記憶,文中不僅敘述木瓜牛乳在成長時的陪伴,而且對口感的敘述超生動,讓網友不禁紛紛大喊「好想喝,快來給我一杯木瓜牛乳」!

邰智源,木瓜牛乳連結最美好的記憶

被譽為演藝圈最懂美食的邰智源,對於木瓜牛乳最深刻的印象是每次感冒好了,媽媽就會給他喝一杯木瓜牛乳加上一顆梅隆胖(日文發音:菠蘿麵包),是令人陶醉的美好滋味。邰智源也表示,木瓜牛乳是台灣的經典,不管是夜市、冰果店、我家樓下,到處都有的買,每次只要國外的朋友來,都會請他們喝木瓜牛乳,大家都稱讚說好喝。偶爾凌晨收工時刻很想喝木瓜牛乳,邰智源就會立刻去超商買一罐,一解思念之情。

謝哲青,人生路上總有木瓜牛乳相伴

旅遊作家謝哲青,儘管吃遍天下食物,但是在他心目中優選的美食,永遠是芳芬香醇的木瓜牛乳。無論是在高中時期蹓躂的時光、老家熟悉的十字路口或是結束忙碌一天的深夜時刻,都有一杯醇厚好喝的木瓜牛乳相伴。謝哲青表表示,没什麼比鮮奶邂逅木瓜更地設天造,更引人入勝。歷經炎炎烈日折騰之後,一杯和著冰沙的木瓜牛乳,沁心冰涼的口感,與純厚的水果香味,絕對是盛夏消暑的好喝。

 

張哲生,木瓜牛乳記錄了生活的點滴

身為懷舊達人和文史工作者,張哲生的粉絲團中充滿大家「小時候」的回憶,從紙娃娃、書卡收集、打陀螺,每次都讓網友驚呼。而被他認為最能代表小時候的飲料就是「木瓜牛乳」。還記得第一次喝到木瓜牛乳驚喜感,木瓜牛乳甜美滋味讓張哲生印象深刻,讓他每每陷入低潮時,就會跑去買一杯木瓜牛乳來喝,直至今日,木瓜牛乳一直是他最愛的飲品,能夠隨時喝到,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

看完三位的分享,是不是也回想起自己曾經喝著木瓜牛乳的樣子呢?其實木瓜牛乳早在2011年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上,被列為「必嘗」(must-try)的十四項台灣美味,包括了滷肉飯、蚵仔煎、臭豆腐等,木瓜牛乳是收錄中唯三的飲品之一。從夜市到超商所販賣的木瓜牛乳,木瓜牛奶早就成為台灣才有的的獨特飲食文化。下次想起好喝的木瓜牛乳時,記得走到轉角的超商,拿起一瓶醇厚的木瓜牛乳,好好享受自己那份獨享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