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08) 金融科技(Fintech)愈趨發展,很多金融機構推出的新功能因方便使用,讓民眾透過行動APP理財轉帳交易的比率也愈來愈高;以台新銀行為例,透過用戶使用行為觀察與用戶體驗回饋,領先同業在個人網路/行動銀行推出「跨行轉帳交易備註」功能,方便用戶在進行他行轉帳時,可備註留言給收款人,亦可為用戶留下清楚的帳務紀錄。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指出,台新銀行目前提供多種便利的手機轉帳方式,其中最廣受歡迎的就是「任意轉」服務,用戶只要輸入對方的手機號碼,即可取代冗長的帳號,10秒內即可完成轉帳;除了以手機號碼轉帳外,亦提供客戶常用的email/社群通訊軟體line可取代帳號進行轉帳,讓客戶輕鬆選擇最適合的轉帳方式,創新的服務設計解決用戶在輸入冗長帳號時,常發生的記不得或誤植的使用痛點。

包國儀補充說明在建置多元的轉帳功能後,為了方便客戶完整記錄轉帳交易的資金用途,台新銀行貼心的將交易備註功能,從只限定自行轉帳交易,進一步擴大到「跨行轉帳」服務,且交易備註字數最多可輸入到12個字;此一功能可讓客戶與收款人皆能輕鬆了解每筆轉帳資金的用途,不用再擔心只看得到數字,卻不知款項原由的尷尬情事,轉帳交易備註功能將可成為民眾理財記帳的好幫手。包國儀表示「轉帳交易備註」功能上線後受到客戶喜愛,更有客戶在轉生活費給孩子時,利用該功能溫馨提醒「寶貝,不要浪費省點花唷!」,讓轉帳附帶備註留言也可是既溫馨又充滿愛的叮嚀。

台新銀行陸續推出的跨行無卡提款、外幣現鈔申購、刷臉取款等創新服務,都獲得高度的使用滿意度;包國儀強調,台新銀行將持續傾聽客戶的需求,提供更多簡單、方便且安全的行動金融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