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的「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2019年頒獎典禮於5月30日在莫斯科舉行,「統創企業大樓Univention Landmark」抱回辦公建築類首獎。統創集團總裁黃子亮親赴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IABCI)頒獎,他說「這次台灣隊奪獎成果豐碩,統創也替台灣隊爭光,不僅讓台灣建築實力再一次在國際發光,統創集團自身的土地開發整合實力與創新大膽的建築思維,也獲得國際間的高度肯定。」

 

統創集團總裁黃子亮親赴莫斯科接受世界不動產聯盟(IABCI)頒贈「全球卓越建設獎(FIABCI World Prix d’Excellence Awards)」辦公建築類首獎。圖//統創提供

 

「統創企業大樓」自落成以來獲獎無數,從101年榮獲國家建築金獎,接連榮獲智慧建築暨綠建築鑽石級標章,展開邁向橫掃國內建築獎項辦公大樓類大獎的奇幻旅程,一步步從台灣走上國際建築競賽舞台,能夠頻頻獲獎絕非偶然。建築座落於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市民大道三段及安東街40巷和瑠公公園所包圍之街廓內,東西向經市民大道可與週邊環境整合延伸,西接臺北科技大學、光華商場、華山藝文特區等文化設施群,東接復興商圈、忠孝sogo商圈,是台北市重要的商業文化機能核心。落成後有不少準備大展拳腳的新創事業、和經營有成的企業指名入駐,讓「統創企業大樓」成為企業的國際門面。

 

「統創企業大樓」以優越的整合開發實力,打造迷人的城市人文藝術開放空間與台北天際線地標,獲「全球卓越建設獎」肯定。圖/統創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統創企業大樓」是台北市第一家整合「市地重劃」、「都市更新」、「台北好好看」三大方案合併申請成功的建設開發公司。統創集團董事長黃子亮指出,當初透過「都市更新」及「臺北好好看」政策,留設戶外開放空間,塑造都市中前所未見的都市空間紋理帶,規劃認養1,800坪公園綠地,在微型森林的公共空間推動藝文活動,營造出「人文藝術開放空間」的城市魅力空間。同時,帶動周遭地區都市更新的連鎖效應,促進地區繁榮與城市競爭力。建築主體四個面向皆可欣賞到不一樣的風格外觀,融入東方意涵元素,展現建築律動線條,黃金比例蜿蜒,龍形姿態栩栩欲騰,在新世代建築中展現東方意象。

 

轉載工商時報2019.07.11新聞

arrow
arrow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