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估,去年已進入「高齡社會」的台灣人口將持續老化,且老年人口將在2026年時達到總人口的20%,屆時台灣將加入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行列,成為「超高齡社會」。如何完善國內的長照措施將顯得日益重要。而如今不只是公家機關提出高齡對應政策,身為衛浴領導品牌且始終關心社會議題的TOTO,也不遺餘力的研發貼近不同族群需求的無障礙商品,並參加了7/25(四)-7/28(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19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針對無障礙廁所做出空間新提案。
 

現今國內公共空間的無障礙廁所隨著使用者類型的多元化,已從原先「行動不便者專用空間」轉變為各族群皆可使用的「多功能廁所」,卻也因此導致使用需求的增加,功能過度集中的單間式無障礙廁所逐漸供不應求。對此,TOTO希望將無障礙廁所具備的部分功能性釋出,增加一般廁所中的設備配置,來達到舒緩無障礙廁所的過高使用率。以使用目的來劃分,TOTO將無障礙廁所的主要使用族群區分為輪椅使用者、人工肛門(腸造口)患者、兒童或親子同行者等。其中因輪椅使用者的如廁過程需考量到輪椅的移動路徑、設備安裝的位置等。相較於其他族群而言,輪椅使用者不僅為無障礙廁所的優先使用族群,且TOTO亦將重度身障者所需使用的照護床規劃進空間中,進一步完善「無障礙廁所」的實質意義。而人工肛門(腸造口)患者所需要的人工造口污物盆、嬰幼兒及其同行家長所需要的尿布更換台則可配置在一般廁所中較寬敞的隔間,並增設穿衣台、扶手等設備,以對應過程中清理及更衣的需求。對於正在學習如何自立如廁的兒童,TOTO亦規劃了一系列的兒童用品,讓孩童可以開心且安心的自行如廁。
 

觀察社會脈動並與時俱進,TOTO創新與研發的腳步從不停歇。以人為本,傾聽使用者心聲並打造最符合需求的無障礙空間,讓使用者能享有安全、乾淨、舒適的衛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