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於昨日(9/19)公布學生新品開發競賽參賽人數創下歷年最高!來自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的「酪肉強食」隊伍獲得30萬元冠軍大獎,他們以台灣在地酪梨製成低熱量冰淇淋,一次推出椰奶寒天、屏東可可粉及香水檸檬三種口味,視覺及味覺的多重饗宴獲得評審及消費者一致肯定!也是歷屆競賽首次研發三種口味並奪冠。味全為培育台灣年輕人才,連續四年提供學生新品開發創意的舞台,至今已吸引超過300位學子、近40所大專院校一同參與。今年味全投入更多資源,走入校園推廣對食品的「安心、健康、高品質」堅持。同時,競賽規格再升級,加倍專業導師人數,為同學量身打造系列課程,於校園中持續擴散標竿競賽的影響力。

 

味全公司董事長陳宏裕表示,「新品開發競賽投入資源屢創新高。我們提供年輕人發揮創意、勇敢做夢的舞台。未來也將持續挹注資源舉辦實戰競賽,培育新一代的職場實戰力,藉由競賽傳達我們堅持高品質的初衷,提供讓消費者安心的優良產品。」

 

 

致力培育食品專業人才 兩倍味全專業導師全程貼身輔導

學生競賽全真模擬食品開發過程,僅錄取13%優秀隊伍,奪冠更僅有2.5%,要在3個月內通過5關卡,參與新品開發企劃、研發配方製程、產品包裝設計、消費者市調、故事行銷影片,一步步帶領學生以食品業界規格完成創意新品,透過課程完整傳授最貼近企業核心的專業知識。此外,連四年由各部門資深主管組成陣容堅強的導師團隊,於課程及學生實作中全程陪伴、隨時為同學解惑。今年更投入兩倍人力,提供近千小時的一對一團隊輔導,讓非食品專業的學生,也能深度參與競賽、提升食品開發實戰技能。

 

深入產地全產品溯源看得見 味全攜手學生挖掘在地好味道

味全公司多年積極推動各項嚴格食安把關計畫,於2016年即達成「全產品溯源」,嚴格管理供應鏈,並對消費者完整公開產品原料、生產、檢驗等多項資訊。新品開發競賽帶領學生前進產地、林鳳營牧場及味全高雄廠,期望能傳遞給學生產品把關溯源的秘訣。近年來消費者重視在地食材使用,味全用心發現在地台味,開發如農搾、萬丹等產品,將美味不分季節直送到消費者手中。此外,近兩屆以「台灣好味道」作為競賽主軸,鼓勵大學生走進台灣各角落,挖掘食材背後的故事並發揮創意開發全新產品。

 

 

標竿競賽影響力深入校園 5成隊伍皆由老師推薦參賽

競賽知名度持續成長,吸引超過22所來自各縣市跨校、跨領域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挑戰。今年相較首屆增加近一倍報名人數、過半數隊伍是由老師推薦參賽,顯示競賽在校園中已紮穩基礎,影響力遍及全台。開賽至今,已累積開發超過40項創意新品。今年獲得冠軍的「酪肉強食」隊伍特別選用台灣在地「嘉選三號」酪梨為冰淇淋基底,該品種有「森林中的奶油」之稱,富含維他命及膳食纖維,可取代市售冰淇淋中的奶油,符合消費者喜愛健康、低熱量的訴求;酪梨冰淇淋分別搭配椰奶寒天、屏東可可粉及香水檸檬入味,視覺及味覺的三重饗宴,完美呈現夏天吃冰的沁涼感。學生獲得30萬元大獎相當興奮,也很感謝味全導師在產品開發過程的指導及提醒。參與競賽有機會跨足不同專業領域挑戰實作,能力大提升!

 

秉持培育台灣年輕人才的信念及期望為食品產業注入創意新動能,味全將持續投入資源、擴大學生新品競賽規模,在提供年輕人揮灑創意平台同時,更傳承味全公司對食品「安心、健康、高品質」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