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今天在網路社群通訊軟體上收到幾則網路訊息呢?許多人在網路上一看到「有毒」兩個字就開始緊張,根本不會多想,到底消息來源是真還是假。在這些假訊息中,有不少是利用往年的舊資訊改編,再藉由對網路群組加以擴散,最後直到專家出面闢謠,才暫時停息。

 

 考量謠言或不實訊息之散播,已嚴重影響國人社交生活及社會安寧,而現今資訊流通速度極快,謠言或不實訊息所產生之影響,也隨傳播速度等比層升。食品安全資訊是民生重要議題,它的正確性至為重要,若有食品安全的謠言或不實訊息,都會造成民眾大規模之恐慌並危害公共安全,因此增訂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條之1,針對惡意散播有關食品安全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之規定,以彰顯政府防制假訊息危害,維繫國家社會安定的決心。

 

    食藥署提醒,下次親朋好友又轉發真假難辨的網路訊息時,民眾可至食藥署官網的「食藥闢謠專區」查閱相關文章,或向醫師、專業人士詢問,切勿一收到就立刻轉傳,以免使自己也成為擴散謠言的幫凶。

 

(以上廣告由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