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金控近年來在數位金融創新領域屢創佳績,持續位居領先群,該公司人力資源處資深副總經理張南星表示,關鍵因素是人才的培育與「創新」文化的養成;為了培育金融創新人才,台新金控自2012年起即與台灣大學財金系所合作開設「金融創新實務專題」課程(2019)年已邁入第八年,該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具提供學生多元豐富的學習體驗,並由台新主管分享寶貴的實戰經驗推出以來深受喜愛,選修的人數逐年倍增,台新金控將企業文化中的開放與創新思維,透過課程安排在台大校園中與生分享。

 

張南星指出金融創新實務專題」課程的規劃主軸是要協助學生從過去串聯現在,再從現在看見未來,從中激發想法,再注入實務佐證,進一步激盪出創新思維;該課程特別安排台新各領域的單位主管至課堂分享,內容包括產品、行銷、風險管控、客戶經營等面向的專業知識與創新經驗,讓同學較深度的認識金融服務產業,也瞭解如何面對數位新浪潮;台新金控也安排實際走入金控總部,體驗數位化服務,近距離感受新金融科技帶來的便利。「金融創新實務專題」課程亦納入終身受用的商業技能、趨勢講座與面談諮詢,協助同學釐清未來職涯發展,為進入職場做好準備;張南星提到曾有選修此課程的同學,畢業後報考台新儲備菁英,在甄選過程展現課程所學,順利入選完成階段性夢想。

 

對於「金融創新實務專題」課程內涵,台新金控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且發揮無私分享、經驗傳承的精神,為金融創新培育更多世代人才;張南星透露,該課程口碑良好歷久彌堅,儘管課程名額有限,開課當日吸引超過百名有意選修的同學出席旁聽,其中有近三成同學特地為了爭取候補機會而來,這個盛況也顯示同學對於金融創新主題、企業核心職能的高度關切與認同。台新金控藉產學合作,要為臺灣培育更多頂尖的金融科技人才,並且要讓這些人才成為持續促成創新金融服務的重要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