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重要的六分鐘!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助您遠離子宮頸癌 

    子宮頸抹片檢查是經國際實證最佳的子宮頸癌篩檢工具,透過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早期發現子宮頸癌前病變及早期子宮頸癌,子宮頸癌前病變經治療後,可阻斷疾病進展為子宮頸癌。我國自84年推動子宮頸抹片檢查至今,已使子宮頸癌發生率、死亡率皆下降約7成。  

    有些女性覺得自己身體健康、已經停經、很少或很久沒有性行為,就忽略或不接受抹片檢查,國民健康署呼籲,為預防子宮頸癌發生,30歲以上曾有性經驗女性,至少每3年做1次子宮頸抹片檢查,只要攜帶健保卡和身份證,至健保特約提供抹片檢查的醫療院所,即可接受篩檢服務,如果抹片檢查結果有異常,務必依醫囑接受後續追蹤及治療。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準確,故當身體有異狀時,請儘速就醫檢查。

想要多了解相關資訊,請點連結查看子宮頸癌衛教手冊:https://health99.hpa.gov.tw/flipbook/22014/#p=1

(國民健康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