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月- 秋收好時節,趕緊來嚐蟹!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於即日起至11月底,於香宮粵菜餐廳(6F)及上海醉月樓(39F)分別推出「秋季品蟹宴」系列精選螃蟹美饌,集結三點蟹、花蟹、大沙公等萬里當季肥美品種,以各自菜系所獨具的料理風格詮釋鮮美滋味,手法囊括清蒸、火炒、酥炸、入餡等多元料理方式;10月21日起更是於上海醉月樓推出肉質豐美的大閘蟹,精采風味令人垂涎,保證吃得直呼過癮!10月21日起更是推出大閘蟹饗宴,每隻NT$2,380+10%起,另有大閘蟹套餐,每位NT$3,980+10%起,還可加價任選花雕酒或紹興。詳情或訂位請洽 (02)7711-2080。

 

 

香宮粵菜餐廳 星級必嚐美味

貴為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的粵式料理,食材用料廣泛,但因地處沿海,更是首重海鮮佳餚;此次螃蟹系列美饌,囊括經典粵式手法,以展現海鮮本味為準則,獻上清蒸、砂鍋燜煮、凍食等豐富食法,蟹種包含大沙公及花蟹,僅提供單點,每道NT$2,280+10%起。

 


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 香宮 「黑松露蛋白蒸大沙公鉗」

 

 

黑松露蛋白蒸大沙公鉗NT$2,280+10% (每份)

該道料理以優雅的西式盛盤、單純的料理方式,展現中式的極致美味。特選大沙公肥美多汁的蟹鉗部位,以清蒸方式保留其鮮鹹滋味;並將拌入清甜高湯製成的蛋白蒸作為基底,淋上些許高湯芡相輔相成;最後以法國進口黑松露醬細膩點綴上頭,絕美提升味蕾鮮香感受。


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 香宮 「避風塘炒大沙公」

 

 

避風塘炒大沙公

NT$2,280+10% (每隻/重約600克)

該道經典料理的調料口感較為突出,適合選用如沙公肉質較為飽滿的螃蟹品種製作,方能全然展現其鮮甜滋味。先將辣椒及蒜蓉下鍋酥炸,使之後入鍋油炸的蟹肉吸附鍋內的辛香芳氣;再與蔥白、豆豉、椒鹽等偕同酥炸過的蟹塊大火快炒,一口嚐盡鮮甜肉汁及鹹香滋味,滿口生香,令人吮指難忘!

 


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 香宮「荷香蝦禾米蒸萬里花蟹」

 

 

荷香蝦禾米蒸萬里花蟹

NT$2,480+10% (每隻/重約600克)

最是傳統的經典滋味,因鮮蟹而不同凡響。尤其豐富的蟹種選擇,特別選用花蟹製作此道佳餚,取其肉質較具口感及滋味明顯帶甜的特點,與粒粒鬆香的北菇蝦米炒飯共蒸,隨著籠內溫度漸升,米粒吸收螃蟹精華湯汁,同時包覆荷葉清香,香糯濕潤,超級滿足!

 


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 上海醉月樓 賴忠舜主廚

 

 

上海醉月樓 靈活思變的滬杭美味

結合滬杭、川味及台式經典料理的上海醉月樓,由賴忠舜主廚憑其紮實的料理絕活、出身自冷盤的西式盛盤美感,以花蟹、三點蟹為主軸精心設計季節美蟹菜單,不僅以清蒸、醬爆、辣味等傳統手法呈現,更結合西方食材獻上創意吃法,為螃蟹佳餚增添多變美味,品蟹系列菜單提供單點及套餐選擇,單點每份NT$580+10%起。酒搭配享用,盡情享受豪華蟹宴!

 


圖:香格里拉台北遠東 上海醉月樓 魚子蟹肉水晶凍

 

 

魚子蟹肉水晶凍NT$980+10% (每盤)

不愛剝殼的饕客們有福了!賴主廚以最擅長的冷盤料理,設計了這款不同於印象中大閘蟹吃法的料理。主廚細膩地將大閘蟹中的蟹肉挑出來,以洋蔥、薑一起入鍋炒過去其腥味。以經典的鎮江水晶肉的做法將後豬腿肉作底,鋪上滿滿的大閘蟹,最後以魚子和金箔點綴。主廚建議享用這道料理時可搭配上海經典鎮江醋,更可將蟹肉的鮮甜帶出。美味創意一口咬下豬肉與蟹肉相輔相成,讓人不禁想一嚐再嚐,停不下口!

 

辣子三點蟹NT$980+10% (每盤)

以四川特色風味為主調的一道香辣美餚,賴主廚選用盛產的三點蟹,以蔥、薑、紅露酒等辛香料醃製入味後,裹以麵粉下鍋油炸以充分鎖住肉汁,再與辣油、乾辣椒、花椒粒、八角、桂皮、小茴等十餘種辛香料及上湯提煉而得的主廚特製四川醬汁拌炒,鮮豔的色彩與醇厚的微辣滋味,絕屬蟹饕必嚐!

 

萬里花蟹鮑魚粥NT$1,580+10% (每份)

以上海式經典料理手法為基底,選用老母雞、金華火腿、後腿肉熬煮8小時的上湯,以及熬煮一個半小時的清粥再搭配清蒸的花蟹。這可說是一道以時間醞釀出來的功夫料理。上湯的鮮美和深度帶出了花蟹的鮮甜,還品得到米香味,食用時將三者搭配一併食用,鮮甜更甚,馥味難藏!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電話:(02)2378-8888,網址:www.shangri-la.com/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