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由於金融科技的興起,帶動臺灣投資管道更趨多元因應趨勢,國內多家券商積極與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合作尋求轉型;台新證券董事長郭嘉宏表示,(2019)年初起,台新證券與日本最大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Finatext展開密切合作雙方攜手要打造一個適合年輕世代的投資環境,讓投資的議題變得簡單而有趣,而這個新打造的投資平台將在近期舉辦產品發表會

 

郭嘉宏指出,金管會曾示警,全29歲以下的年輕人僅占證券投資人口6%,年輕人不買股票的問題恐怕造成資本市場斷層,是金融市場的潛在危機為了打造適合年輕世代投資人的投資環境及平台,台新證券致力新型態服務的開發,並進一步把觸角向海外延伸,將日商Finatext變成重要的戰略合作伙伴;郭嘉宏強調,台新證券今年邁入第十年,是國內手機下單比重最高的券商,這次與Finatext合作推出的投資平台,期望透過社群交流消弭投資隔閡,激發臺灣年輕族群投資動能,成為年輕投資者首選的證券服務平台,創造券商、金融科技業者與投資人三贏的數位證券生態圈,並在國內證券界帶動一波「新數金革命」。

 

郭嘉宏說明本次與Finatext的合作,是以台新證券旗下子公司台新證創投的名義投資Finatext臺灣子公司,同時擔任此次投資案的領投,行政院國發基金也參與投資此案,以實際作為支持國內金融業者積極結合新創產業發展創新金融服務平台,預計新平台將在下(11)月初正式亮相;除了平台合作、參股投資外,在開發年輕客群、培養客戶投資能力方面,郭嘉宏希望能借重Finatext在日本的成功經驗,改變傳統券商的服務模式,朝開放式服務的券商邁進。

 

Finatext成立於201312月,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目前值達358億日圓,獲東洋經濟遴選為改變日本的新創代表。Finatext2018年取得日本純網路券商執照,透過社交投資APP創造學習與交流投資經驗的平台,成功帶動日本手機世代年輕人的投資風氣!臺灣投資市場高齡化趨勢與日本相當類似,藉由Finatext在日本研發的技術與成功經驗相信可為臺灣的金融創新注入活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