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日前公布2019Gartner亞太區金融服務創新獎(2019 Gartner Eye on Innovation Awards for Financial Services in Asia Pacific)獲獎機構,台新銀行以「人臉辨識應用服務」獲得國際評審高度肯定抱回最大獎,這是該行繼去(2018)年以「新型態開放式數位銀行 - Richart」獲獎後,再次獲得Gartner最大獎肯定,成為亞太區唯一連續二年獲得Gartner金融服務創新獎榮耀的金融機構;台新銀行卓越表現創臺灣金融業佳績,也讓臺灣的創新金融服務在國際間綻放光彩。

 

 

Gartner金融服務創新獎表彰在數位科技或服務表現傑出的金融業者,此獎項為金融業者競相角逐的指標性大獎,今年度共吸引全球超過250家金融業者參賽,其中來自亞太區的參賽者約占三分之一,台新銀行以「人臉辨識服務」參賽,經由國際科技專業人士、產業界領導者、資深經理人組成的國際評團審進行評選後,台新銀行獲頒Regional Winner最高榮譽, Gartner金融服務創新獎評審小組指出,台新銀行建立全新金融科技應用典範,提供不同創新服務滿足客戶需求,故獲得區域冠軍-亞太區金融服務創新獎大獎殊榮。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表示,台新銀行連年獲得國內、外重要獎項,這些榮耀源自於台新長期關注客戶金融服務需求,致力透過金融科技創新,開創一個更友善的金融環境;以本次獲獎的人臉辨識應用服務為例,讓客戶對於「VIP人臉辨識迎賓服務」感到驚艷,很多客戶表示在踏入分行時,專屬服務理專即主動上前打招呼,此暖心舉動讓他們印象深刻,且亦節省到達分行後,需自己主動趨前找理專的時間。包國儀也提及人臉辨識創新技術已獲得新型專利的肯定,目前也將擴大應用在台新APP臉部辨識登入,並將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導入「掃臉支付」新服務,台新銀行要讓更多民眾可以享受創新與數位帶來的便捷體驗,讓消費支付更加省時便利。

 

除了獲頒Gartner亞太區獎項外,台新銀行長期用心投入金融服務創新,也在本(11)月甫公佈的「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創佳績,共獲13個獎項。包國儀強調,台新將持續以使用者體驗為核心,推出更多元的產品與服務,讓數位金融服務更為普及,並建構貼近民眾生活需求的金融生態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