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旺財

 

蕭邦向亞洲傳統致敬,用於製作L.U.C XP鼠年蒔繪腕錶錶盤的日本蒔繪漆藝源遠流長,具備智慧和洞察力的老鼠是中國農曆109年的生肖,8818K玫瑰金腕錶雍容華貴且極具象徵意義,搭載蕭邦製錶工作坊的L.U.C 96.17-L超薄機芯。

 

         被譽為古老的日本漆繪藝術精髓,蕭邦秉持的瑞士頂級製錶工藝與蒔繪技術完美融合,L.U.C XP鼠年蒔繪腕錶應運而生,滿懷情感的工藝大師蕭邦一如既往,以富有象徵意涵的錶盤慶祝中國農曆新年。而中國農曆鼠年正是生肖週期的起始之年。 

 

         在中國農曆的傳說中,佛陀在涅槃召集所有動物,老鼠爬在牛背上渡河,第一個到達,從而使貓降為第13位,並失去了在生肖中的地位,貓和老鼠的對立關係也由此而生。農曆鼠年將於2020125日開始,2021212日結束。 

 

超凡藝術流露和諧氣質

        此款全新的中國生肖專屬腕錶錶盤為全手工製作。蕭邦特別採用日本傳統蒔繪工藝,將生漆和金粉融合,向深厚悠久的亞洲文化致敬。錶盤上所呈現的場景,是一隻金鼠站在象徵豐收富足的玉米穗上,對面則是一顆柿子,這種採摘於冬季的水果象徵著福壽綿長。金鼠對面還有一束鮮花,呈現藍色、金色和綠色三種幸運色彩。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老鼠是熱情迷人,機敏和智慧的化身。儘管老鼠會不懈追求豐饒財富,但仍然是一位忠誠的朋友,對親友慷慨大方,樂觀向上。

 

Urushi漆藝:延續古老的珍貴技藝

    Urushi意指一種古老的傳統漆藝,其名來自「漆樹」(Urushi),生漆原料是從漆樹一年一次、極少量採集的樹脂中萃取而來。樹脂採集三至五年後再經陳化及加工作業才能成為十分耐用的生漆,生漆原料備好便可逐層上漆,且每一層均極爲纖薄。這要求極爲嚴謹細膩的工法,惟有多年豐富經驗的資深大師方精諳此道,精細具有虹彩的小顆粒,並賦予漆面立體感、熠熠光彩,以及細緻化的層次變化。蒔繪大師的典範之作就此呈現。作為臻品力作之一,蕭邦以此展示了對珍罕藝術工藝的深厚熱愛。

 

無與倫比的高級製錶工藝

          如此藝術工藝惟有搭配L.U.C XP腕錶,方為天作之合。一款優雅至臻的超薄時計就此幻化成型,由蕭邦錶廠的工匠大師進行全手工裝飾,嚴格遵循高級製錶工藝傳統。透過藍寶石水晶錶底蓋可欣賞蕭邦製錶工作坊的L.U.C 96.17-L機芯的美態。 

 

         厚度僅3.3毫米,動力儲存達65小時,巧妙地平衡纖薄厚度與實用功能。L.U.C XP鼠年腕錶搭配18K玫瑰金錶殼,直徑40毫米,厚度僅為6.8毫米,是專為亞洲人專屬訂製的尺寸。

 

蕭邦高級製錶工藝

        作為家族經營的品牌,蕭邦堅定秉承獨立精神。製作L.U.C腕錶的所有工序均在品牌位於日內瓦及弗勒里耶的錶廠內完成。由機芯構思、成品設計、鑄金、錶殼衝壓和加工、機芯部件製作、傳統手工雕刻及裝飾、表面處理、拋光、組裝、調校以至質量控制,蕭邦完美掌握每個製作環節,每款L.U.C系列腕錶均是如此誕生的非凡傑作。這些腕錶是精工細製的結晶,卓爾不凡,符合現代紳士的期待。L.U.C腕錶巧妙糅合精湛手工藝、卓越品質及豐富情感,真璞無華,激發共鳴。 

 

蕭邦官網:http://www.chopard.com

 

蕭邦L.U.C XP鼠年蒔繪腕錶-商品說明

 

  

 

 

18K玫瑰金錶殼,直徑39.5毫米,防水30米,撘載自動上鏈機械機芯L.U.C 96.17-L,動力儲存65小時,雙發條盒,蕭邦Twin技術,錶盤在日本手工製作,特別裝飾運用漆繪技術繪製的鼠年主題圖案,中央時、分顯示。

型號 : 161902-5069/定價 : NT$799,000 . 限量發行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