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2019年,中國與美國貿易戰關稅不確定性因素影響逐漸轉淡,展望2020年,

針對「不確定性的年代,如何投資中國」一題目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受邀參加2020經濟論壇發表演說認為,

儘管明年中國經濟仍存有不確定性,但因基本面、政策面、籌碼面與估值面利多,將繼續對中國A股持審慎樂觀態度,

建議應把握第四季進場增持中國A股基金,布局中長線估值提升的機會與行情。

 

沈宏達表示,中國A股在估值偏低、低基期、財政與貨幣政策牛肉端出、國際資金持續流入等四大利多支撐下,現在到明年第1季將是投資中國最好的時刻。

由於中國市場本身擁有三大優勢,分別是:人口全球最多達14億、股市是第二大市值達6.3兆美元、GDP是14兆美元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跟隨政策調整從世界工廠積極轉型成世界市場,具無限商機。

 

特別是在蛻變過程的進展中,進一步觀察中國有幾件趨勢,如:貧富差距懸殊、人口老化快速、人口紅利優勢也逐漸消失,

年輕人口增加速度不及老年人口的增速;不同處以黨領政、以黨領軍,政策主導性強,也主導經濟,

中國重要會議往往也標示著行情的轉折點,而這類重要會議也對未來經濟發展扮演關鍵因素,結論相當具影響力,故也因此樂觀看待。

 

沈宏達指出,不僅基本面有內需、政策支撐,外在部分中國對外開放,外資通過QFII和互聯互通進入A股,

政策的放寬外資投資限制,目前機構法人與外資佔中國股市比重仍低,不到20%,有機回再往上增加;

加上2020年二月三大外資機構又可望調升陸股比重,資金面仍有利多,另外,中國政府打房政策,

讓資金轉流入股市後,使其對A股結構引起正面效果,因此A股中長線將更具有表現機會。

 

展望2020年中國投資方向,沈宏達也建議,由於估值低、基本面是低基期、政策牛肉端出及國內外資金匯入股市等利多加持,第四季是中國A股最佳進場點。

長線看好消費、科技類股有所表現,但2020年操作策略應採用均衡布局為原則,在消費熱點轉向可選消費產業看好汽車、家電;

科技業則在半導體、手機將續領風騷,金融股是各產業中具高殖利率優勢者,而週期股的估值反轉機會來臨,

包括輕工業、建材、化工等產業目前皆處在估值低位,這些類股在2020年皆具機會,

故建議投資人均衡布局金融、科技、消費及週期類股,持股續抱或長期布局這類中國A股基金。

 

圖、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 沈宏達(照片)

 

 

 

資料來源: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截至2019/12/19

【以上提及之個股僅為舉例用,非為個股之推介。】

投資中國警語:中國大陸為外匯管制市場,資金匯出匯入之限制,或新台幣兌換人民幣之限制,而可能有匯率相關風險。

本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大陸境內之有價證券,雖以分散風險並積極追求長期之投資利得為目標;惟風險無法因分散投資而完全消除,投資人應注意本基金可能產生之風險包括流動性不足風險、市場風險(含國內外政經情勢、兩岸關係之互動、未來發展或法規之變動等)、類股過度集中、產業景氣循環變動等風險,或可能因受益人大量買回,致延遲給付買回價款,遇前述風險時,本基金之淨資產價值可能因此產生波動。另中國大陸為外匯管制市場,資金匯出匯入之限制,或新臺幣兌換人民幣之限制,而可能有匯率相關風險。基於經理公司申請獲得大陸地區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之額度及大陸地區相關規定之特定因素,本基金保留婉拒申購或暫停買回之權利。

本基金之主要投資風險除包含一般股票型基金之投資組合跌價與匯率風險外,與成熟市場相比須承受較高之政治與金融管理風險,而因市值及制度性因素,流動性風險也相對較高,新興市場投資組合波動性普遍高於成熟市場。基金投資均涉及風險且不負任何抵抗投資虧損之擔保。投資風險之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證券投資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富蘭克林華美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主管機關核准之營業執照字號:107金管投信新字第006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8712  電話: (02)2781-9599 傳真: (02)2781-8299

(本文由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提供,索取資料與諮詢專線︰0800-088-899,網址 www.FTFT.com.tw)

提醒:根據主管機關規定,若將新聞稿再編製者,應以公司所公開資料為主,不得為誇大不實之報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