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金融科技舉行託付寶說明會-1

去年3月「街口網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入主國票華頓投信25%股權,去年5月「國票華頓投信核准更名為「街口投信」;

「街口網絡股份有限公司」也於去年11月正式更名為「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街口從發展支付生態,2020年將全力邁入金融科技的領域!

 

在全世界各類型FinTech快速發展的時代,街口執行長胡亦嘉認為,台灣一直沒有任何真正有影響力的FinTech公司或產品;

隨著近日法規的鬆綁,金管會開放投信台幣計價基金可用電子支付付款,保險業也逐步開放電支付款,

打通了線上金流與金融產品的串接,胡亦嘉認為,現在正是台灣大力發展金融科技的時候。

 

今日(1/8)街口宣布「託付寶」產品架構,可望實現一直受各界關注的「台版餘額寶」。

創新的營運模式,提供用戶資金運用的新選擇,用戶利用街口帳戶申購基金,以託付寶連結基金,

將享有相對穩定的年化收益率,且能隨時提出,使資金即時回到本人的銀行帳戶。

 街口金融科技舉行託付寶說明會-2

 

改變資金流創造收益,螞蟻雄兵成就資金靈活度,全免手續費

「託付寶」服務365天全年無休,年化收益不分假日每日計算,並透過廣大用戶基礎投入小額資金,

讓託付寶的餘額24小時都能隨時提出至「街口帳戶」,亦可再即時提領回「銀行帳戶」,且任何環節皆免手續費。

街口執行長胡亦嘉表示,台灣跟中國的金融環境很不同,中國利率較高且銀行更需要錢來放貸;

而台灣利率低且銀行錢太多呈現「爛頭寸」現象,存越多錢反而利息更低,因此要在台灣做出「餘額寶」模式比在中國更加困難,但需求也更高。

「街口託付寶」將用戶的錢從原本由銀行投入借貸市場,轉變成投入資本市場,

其投入之基金主要投資於固定收益型產品,配合保守的外匯避險策略,不追求高報酬,希望創造出穩定的收益給用戶。

同時藉由網路特性多人小額的每日進出,進而提供用戶更方便的資金運用模式。

 

創新與風險控管、消費者保護同時兼顧,兩億資金交付託管保障消費者

金管會顧主委在多個場合皆強調金融創新必須兼顧消費者保護與風險控管,託付寶透過電子支付機構與投信雙重的實名制與風控機制,

落實風險控管,胡亦嘉並強調街口金融科技於服務啟動時將先放入兩億資金做為託管金額,做為託付寶的消費者保護機制保障消費者權益,

未來將依託付寶總額增加託管金額。胡亦嘉並同時強調,託付寶服務模式是由創新改變而來,並非靠補貼,

是一個可長久運作的模式,基金長期收益率穩定,再加入保障機制讓消費者能更放心。

 

託付寶為街口金融科技公司、街口電子支付公司、街口投信公司共同合作之服務

街口託付寶是由街口集團所提供的創新服務:「街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APP開發主體,提供託付寶服務入口,

實名制金流服務則由「街口電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處理,「街口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則提供符合法規基金開戶、申購、贖回服務;

開通街口託付寶服務的用戶,將同時成為三家公司用戶。

 

有條件的保障收益,持續與主管機關溝通

街口一直以來的目標,並非賺多少錢,而是必須創新,必須做出更好的產品給用戶。

而創新時常會與現有法規衝突,或較難定義適法性,胡亦嘉強調,除了已架構出了很好的模式,法規與主管機關的認同是絕對的必要,

因此目前正積極與金管會證期局溝通,希望金管會能對好的模式更開放,認同設計完整的創新模式,或也不排除其他方法同意試行,例如進入監理沙盒(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或業務試辦)等。

街口必定會在上述情況皆符合後,盡速將服務上線,讓台灣的Fintech發展能大步邁進。

胡亦嘉也表示現有監理沙盒限額無法滿足此類型服務之試行,希望主管機關能考量業務特性,在適當的參與者保護措施等條件下,放寬監理沙盒之限額。

 

託付寶服務開通行動化,免臨櫃、免讀卡機、快速方便安全  

街口一直以來不斷推出創新的數位服務,託付寶服務的開通,其中在基金開戶流程中,與臺灣網路認證的TWID身分識別中心合作,

採用最新型的SIM卡身分驗證技術,解決了以往手機用戶插卡驗證困難的痛點,堪稱完美的開戶體驗。

用戶只需先成為街口電支實名制會員後,街口經由用戶同意後,將依其註冊的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由4G行動網路連線至五大電信業者,

即可完成行動實名認證,符合條件的用戶則可進一步在手機上以電子文件簽署功能簽訂線上開戶文件,

完成街口投信開戶一切行動化、免臨櫃、免讀卡機,實現了國內手機數位開戶的創新服務模式。

街口目標在年後,在滿足主管機關的規範下,盡快開通「託付寶」服務功能。

街口並強調,今年將是街口全力發展Fintech的一年,也將推出更多其他的創新金融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