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 Banner

 

 

日本人很會利用科學原理設計一些很有用的小東西,像是最近在台灣掀起討論的背包避震器Air Bird。有機會到日本旅遊,上下班尖峰時間坐地鐵,注意看日本上班族的後背包,不難發現很多人的背包肩帶靠近腰部的地方,都加裝了一個叫做Air Bird的小東西。別小看這小東西,它的原理就像車子的避震器,足以讓車子底盤承受17000多公斤的車體還能穩穩的行駛,經常必須負重健行的美國童子軍,就是靠Air Bird健步如飛。

 

小朋友書包愈來愈重,小小的身驅,偌大的書包往身上一背,壓得孩子背都駝了,很多父母擔心孩子因此長不高;除了小朋友之外,上班族每天背著重達十公斤的文件和電腦通車洽公,久了肩頸腰背就算不駝,也難逃痠痛;天天負重的痛苦,除了小朋友和上班族之外,就屬有兩歲以下Baby的媽媽最點滴在心頭了。孩子從四、五公斤開始背上身,一直到十幾二十公斤,常常讓媽媽舉步維艱不說,那重量背在身上可真是另類的「職業傷害」啊。如果還要背著背包追小孩,那就更狼狽痛苦了。 

 

Air Bird的設計,簡直就是讓小學生、上班族和媽媽們能夠「舉重若輕」的救星。它結構精密,安裝卻很簡單,只要扣上背包背帶,立刻讓肩膀的壓力減輕了54%。身體的活動越激烈,肩膀上所承受的壓力就越大。由於Air Bird能吸收所承受的壓力,因此能夠大幅減輕肩膀上的負擔。行李越重,越能夠發揮它的效果。  

 

不管是孩童書包、上班族電腦包、媽媽包、登山出遊或出國旅行都適用!Air Bird 可以在你背著電腦通勤出差、或是!

Air Bird 也經由美國童子軍為期2天的露營測試,其中88%的人有實際感受到背包負重感減輕的效果!身體的活動越激烈,肩膀上所承受的壓力就越大,因此行李越重,Air Bird越能夠發揮它的效果。  根據實測,吊著四公斤啞鈴的背帶擠壓寶特瓶,寶特瓶半秒就被壓扁了,想像一下,我們的肩膀不就是那寶特瓶嗎?而上班族和媽媽們的肩膀,身上的背包或娃娃,還不只四公斤啊。

 

但是如果把 Air Bird 扣上背帶,那寶特瓶就像瞬間變成鋼鐵做的一般,吊上四公斤的啞鈴,寶特瓶不動如山。

 

Air Bird是利用彈簧吸收上下震動衝擊的原理,把身上的負重往下墜的衝擊力量化於無形,讓「體感重量」大大減輕,就像汽車的懸吊系統和避震器一樣,能夠承載重達1700多公斤的車體還能穩穩的行駛。才25克的Air Bird,能夠化去比它重400倍的重量,誰說小蝦米不能對抗大鯨魚呢?

 

Air Bird發明之後,在日本群眾募資,立刻在上班族和家有小學生或小Baby的媽媽之間掀起熱潮,短短一個多月便募到300多萬日圓。Air Bird最近引進台灣,也已經在台灣掀起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