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米其林的美味饗宴!時尚川菜料理鎖定饕客味蕾。

 

天蓬元帥二刀流 選用特級二刀肉與新鮮蒜苗 乾辣椒大火熱炒 淋上藤椒油提味 鮮香麻夠味 (圖片由 渝悅撒椒提供)

 

      全台第一家結合法式烹調手法的正宗川、粵菜料理餐廳「渝悅撒椒」,從去年九月開幕至今,時尚川菜鮮、香、麻、辣風味,鎖定一群頂級嚐鮮饕客,主廚結合法式料理手法與正宗川菜、粵菜調味方式,創作時尚川菜給上門的饕客超越米其林等級的饗宴。

 

花枝亂綻響叮噹 新鮮充滿彈性花枝  起鍋後灑上大海的黑金  烏魚子  提升整體鮮味與口感(圖片由 渝悅撒椒提供)

     

新春新菜色紅紅火火熱鬧迎新,「神仙」降臨、「天蓬元帥」開道,幸福的滋味讓你「花枝亂綻」新春幸福「響叮噹」。

 

      「渝悅撒椒」推出開春八道全新功夫菜,5道新川味功夫菜、3道新粵式功夫菜,5道新川味功夫菜分別是:「神仙煮牛」、「天蓬元帥二刀流」、「宮保嗆雞丁」、「新潮裝豆腐」以及「爆香干貝娃娃菜」,3道全新粵式功夫菜分別是:「潮府醬香凍黃魚」、「冬降雪花糖霜芋」、「花枝亂綻響叮噹」。

 

冬降雪花糖霜芋 選用大甲檳榔心芋頭  炸至酥鬆後與糖汁一起翻炒  在灑上青蔥珠  甜中帶有一絲鹹味  芋頭香氣在口中爆開 (圖片由 渝悅撒椒提供)

 

新春首推「神仙煮牛」,「神仙煮牛」是主廚將四川「鹽幫菜」的傳統菜色「水煮牛」在既有的風味上做出形式上的變化,鹽幫菜以精緻、奢華、怪異、麻辣、鮮香、鮮嫩味濃為特色,「渝悅撒椒」保留鹽幫菜特色,在鮮味提升上,選用了頂級A5和牛作為主軸,運用和牛食材的鮮味讓這道菜符合「神仙煮牛」這個名稱。

 

      全新功夫菜中另一道值得一提的是「天蓬元帥二刀流」,天蓬元帥指的是選用了豬肉,取名「天蓬元帥」讓菜色增加故事性,二刀流指的是食材選用了豬肉的「二刀肉」,廚師在分割豬肉時,第一刀切下臀尖,第二刀切下「坐臀肉」,也就是所謂的「二刀肉」,烹調時將二刀肉焯水燙至6分熟,再用熱油將豆瓣醬、蒜苗、乾辣椒炒香,加入天蓬元帥後,在鍋中飛舞然後灑上花椒油,完成這到鮮、香、麻的「天蓬元帥二刀流」。

 

新潮裝豆腐  將四川名菜 麻婆豆腐 加以創新改變 加入頂級A5和牛絞肉炒製麻婆醬汁淋到剛出爐的蒸蛋上  (圖片由 渝悅撒椒提供)

 

      「新潮裝豆腐」是主廚將法式料理的精神融入到烹調中研發出來的嶄新菜色,法式料理主要是打破食材原有的樣貌,提升食材本身的味道以及樣貌,「新潮裝豆腐」是將四川名菜「麻婆豆腐」加以創新改變,主要食材豆腐用蒸蛋替代,麻婆醬汁用豆瓣、乾辣椒、花椒以及頂級A5和牛絞肉炒製,再將麻辣、鮮燙麻婆醬汁淋到剛出爐的蒸蛋上,口味正宗,鮮味提升,這是「渝悅撒椒」所追求的宗旨。

 

      除了川味功夫菜,「渝悅撒椒」推出三道粵式功夫菜,「花枝亂綻響叮噹」來自潮汕滿滿海洋鮮味,選用新鮮充滿彈性花枝,主廚施展傲人刀工,雕刻出麥穗花紋。經過汆水、汆油兩道工序,讓花紋綻放,加入主廚特製潮汕醬料與芹菜花穗、甜椒花穗,混合花枝一同拌炒,起鍋後灑上大海的黑金「烏魚子」,提升整體鮮味與口感,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花枝彈跳的口感,讓整個海味在口中響叮噹。

 

潮府醬香凍黃魚 新鮮的黃魚蒸熟後淋上主廚特製  潮汕萬用名醬普寧豆醬  再將黃魚放入冷藏  使魚肉收縮富有彈性(圖片由 渝悅撒椒提供)

 

      「潮府醬香凍黃魚」這是一道由著名潮洲菜,選用新鮮的黃魚蒸熟後淋上主廚特製,潮汕萬用名醬「普寧豆醬」,再將黃魚放入冷藏,使魚肉收縮富有彈性,豆醬的香氣與黃魚的鮮甜軟Q,相信吃過了一次就再也忘不了這個美妙的滋味!「冬降雪花糖霜芋」選用大甲檳榔心芋頭,炸至酥鬆後與糖汁一起翻炒,在灑上青蔥珠,甜中帶有一絲鹹味,芋頭香氣在口中爆開,讓你一吃難忘。

 

 

 

全新推出「就愛撒椒套餐」與「珍渝悅套餐」,任選三道或四道時尚菜品,搭配頂級胡椒豬肚雞湯,滿足2~5人用餐需求,兩千元有找經濟實惠。

 

     「渝悅撒椒」全新推出「就愛撒椒套餐」與「珍渝悅套餐」,讓上門的貴賓可以更快速更經濟的挑選三道或四道時尚菜品,再搭配頂級胡椒豬肚雞湯,兩千元有找經濟實惠的價格品嚐超越米其林的饗宴。

 

「珍渝悅套餐」$1680 元可讓 2~3 人享用,只需要在菜單上選擇三道菜,就可以跟朋友一起品嚐,「就愛撒椒套餐」$1980 元可讓 4~5 人享用,一樣在菜單上挑選四道菜,適合小家庭一同品嚐。

 

 

粵派鍋物「胡椒豬肚雞」,濃郁溫和粵式傳統皇室料理,暖胃溫補更加美味。

 

      「渝悅撒椒」除了為大家帶來麻、辣、鮮香的「渝派」川菜,更為大家呈現廣東「粵菜」經典 - 胡椒豬肚雞,胡椒豬肚雞為廣東梅州一帶的客家菜,胡椒豬肚雞又稱「鳳凰投胎」,民間流傳,乾隆皇寵幸的「宜妃」生產後身體虛弱本身又有胃病,命御膳房烹製補品為其補身,「宜妃」卻沒有胃口導致鳳體消瘦,御膳房便以「食補」的方式,改良民間傳統坐月子吃的雞湯,把雞放進豬肚裡加上名貴藥材燉湯,經過一段時間飲食調理,宜妃的胃病已痊癒而且膚色也紅潤有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