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 (2)

展期:2020年03月07日~ 05月09日
每週一至週六11點至19點
電話:+886-2-85020278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69巷28號1樓

 

2020年新年首展,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推出塗鴉藝術家Candy Bird個展《邊緣人的開場白》,完整呈現十年來的創作歷程,也是藝術家的首次回顧性個展,重新梳理過去的創作,從塗鴉文化到社會再到個人。Candy Bird以象徵邊緣人的主角說出都市裡不被注意的聲音或是不同的價值觀,在城市街角、廢墟及屋舍牆面上為夾在縫隙的情緒找到出口。他以塗鴉回應市井小民的生活,為城市提出另類的觀點和美學。

 

1982年Candy Bird生於台北,2010年開始街頭創作,至今作品遍佈全球。他的早期創作以街頭塗鴉為主,經常是關於社會現象的感想,結合不同的建築外觀創造幽默的故事情節,改變城市原本的樣貌。多年的街頭經驗讓他對空間有自己的特殊理解,繪畫不再侷限平面,除了牆面外他也在傢俱、皮箱或書本上作畫。從生活場景到生活物件,他不只翻轉物件本身的意涵,也擴展了塗鴉的定義。2016年起,他嘗試以文學增添繪畫的閱讀層次,並結合個體生命的故事或地方的歷史,讓觀眾留意他者的生命痕跡並產生與自身經驗的對話。此外,他也從藝術擴及不同領域,包含各種不同公共空間的合作,更有國際潮流品牌相繼邀約,自街頭跨界時尚。

 

此次展覽也呈現了藝術家的全新系列創作「篇章:開場白」,2019年底Candy Bird在美國加州經歷了一段公路旅行,他以沿途拍下的風景照片為創作起點,結合隨筆的雜感,連貫出某種詩意的旅行影像手記,以此方式探索著關於旅途與過程的意涵,以及「想像與現實」的模糊距離。

 

本次展覽總結了藝術家不同階段的創作方向,也包含了過去數年間各類型的媒材、大型壁畫的原作、立體裝置,還有來自商業合作或尚未發表的難得一見的手稿。透過展覽,觀眾不只看見Candy Bird豐富而有趣的邊緣性格,也瞥見透過藝術所展現出社會的不同樣貌與切面。

 

【本次展出CandyBird作品】

圖片 1 (3)

篇章:開場白Episode-Prologue(系列作品一式15件)

50cm x 40cm , 2020 │複合媒材

圖片 2

家 Home

60cm x 43.5cm , 2016|紙本、色鉛筆、墨水

圖片 3

Washing-2

73.2cm x 73.2cm, 2015|絹印版畫

【關於臺北寶吉祥藝術中心】

創辦人顏總裁長年經營珠寶,不僅對於天然礦石具珍貴特殊之審美觀,也是知名的藝術愛好與收藏者,其收藏跨越古董與當代、東方與西方,眼光精準獨到。

 

寶吉祥藝術中心於2018年9月由寶吉祥集團 顏總裁創辦於上海外灘,取得藝術界與社會大眾的肯定。於2019年在大直正式創立台北寶吉祥藝術中心,成為寶吉祥集團多元發展下的最新事業。

 

在顏總裁的理念下,寶吉祥藝術中心堅持不綁約、不送拍、不炒作,並且沒有贗品。旨在為專注創作、獨具風格的藝術家提供展覽平臺,所以不綁約,讓藝術家享有經本中心展覽後獨享名聲而成就自我。不加入商業拍賣,讓藝術價格回歸藝術品本來價值。珍惜每位藝術家的羽毛,不炒作、同時讓藝術品回歸到一個良性增長的市場環境,也是對藏家公平而保障其利益的態度。而沒有假畫,則是本集團總裁的絕對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