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境外擴散,美國疾病管制局示警社區傳播風險,疫情對經濟、供應鏈及企業獲利的影響恐超過先前預期,

VIX波動率指數上周一度飆升創下2015年八月以來新高,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儘管疫情對於經濟最終影響目前仍難以得知,

但短期不確定性讓風險性資產震盪仍大已為事實,所幸目前各國政府已提高防疫等級以避免擴散,

主要工業國美國、英國及日本央行也承諾必要時將採取行動支撐經濟,

投資人不妨增持美國平衡型基金,透過股債分散配置,嚴控波動又不漏接反彈時期的上檔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多元資產團隊投資長暨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

儘管新型冠狀病毒的爆發出乎意料,但也提醒了我們多元化投資組合的必要性,特別是在投資不確定性增加的時候。

過去幾周,股票、固定收益和商品市場的動盪加劇,更是證明了投資組合多元化的優勢。

經理團隊在2019年觀察到股債市的評價面已經水漲船高,因而順勢提高現金水位,從2018年底約2%20201月底的9%

另外,考量到儘管債券評價面昂貴,但股市下跌時通常將受惠避險資金的追捧,也在1月增加美國房地產抵押債(MBS)

看好其相對公債更高的收益,相對投資值更高,基金整體的債券和股票的比重已經是債高於股,

債券中高收益債跟高評級債約各半,平衡布局多元分散各類券種及產業,降低市場波動時資產可能的大幅震盪。

 

儘管新冠病毒的症狀類似一般的季節性流感,但難以控制,我們認為亞洲受到的影響最大,但成熟市場的消費和勞動市場應較不受到影響。

我們也預期官方將推出政策以減緩疫情對增長的衝擊。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看到在全球有許多的應對政策已緩解疫情帶來的衝擊。

我們的投資重點是聚焦不斷變化的總體經濟會如何影響市場基本面,並相應的調整我們的資產配置,

而非受到市場情緒、頭條新聞的影響去作出投資決策。我們目前側重不易受到增長衝擊且具有足夠的政策彈性應對的區域,

如美國和英國;避開貿易依存度較高且政策空間較有限的歐元區。

      基金報酬率及波動度(%)

基金原幣報酬率(%)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

十年

年化波動風險(%)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0.03

2.12

5.82

8.01

60.52

7.54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原幣計價總報酬,基金為美元月配息級別,截至2020/2月底,波動風險為過去三年原幣月報酬率之年化標準差。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本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本基金較適合投資屬性中風險承受度較高之投資人,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其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基金進行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費用。由本金支付配息之相關資料已揭露於本公司網站,投資人可至本公司網站(http://www.Franklin.com.tw)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