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第四屆味全新品開發競賽圓滿落幕!味全董事長陳宏裕(後排左三)擔任評審團主席,嚴格檢視學生表現及作品。

食品大廠味全去(2019)年在兩岸本業持續好轉下,全年合併營收重拾200億元大關,年增4.07%、以202.29億元創9年新高,全年EPS為2.67元,更站上歷史次高;配發股利1.3339元,殖利率達到7.35%。展望2020年,味全表示,將持續投入食安工程再升級、推動酪農產業升級、結合本土食材推出高品質商品,建立品牌價值,力拚台灣本業轉盈。

 

自2016起,味全除了與食物銀行合作,投入公益活動贊助“偏鄉學童每週三天鮮乳”供應,更規劃模擬實戰的“學生新品開發競賽“,讓大專院校的學生在競賽中實際體驗食品產業的產品開發、行銷規劃與食安管理的過程,運用業界資源,減少學用落差,深獲教授及學生的一片好評。

 

活動總召陳盟元協理說:「總獎金百萬,以推廣台灣本土食材為開發理念,打造模擬實戰的味全學生新品開發競賽,每年參加的隊伍越來越多、越來越優秀、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但每年也相當期盼看到學生發揮創意,展現驚艷的高水準表現!這個競賽已經是很多教授主動推薦學生組隊參加,相信已經成為大專院校的食品科系、管理科系學生的暑假活動之一。」

 

味全每年結合內外部資源及教授,投入大量的人力及物力,帶領學生一步步找出最佳的商品開發與行銷計畫,並整合課程學習、實地參訪、實習計畫,除了讓學生有機會實際經歷食品開發的過程,更為產業培養更多的新星人才。原本預定於4月下旬啟動大專院校食品科系、管理科系的說明會,今年因遇嚴重疫情,味全決定配合政府的防疫計畫,今年度的『學生新品開發競賽』暫停一年,明年再擴大舉辦。

 

全台防疫行動,味全早在過年前,啟動各種防疫措施,包括總部及各工廠確實量體溫、佩戴口罩、勤洗手,落實外部人員出入管制、並要求人員回報做好健康自主、防疫管理。更緊急啟動供應商防疫管理機制,確保原物料供應,以因應生產需要與國人所需。味全也加入防疫愛心行列,捐贈罐頭與咖啡作為防疫健康包,以行動支持各地政府的防疫行動,為台灣防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