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重創全球觀光產業,全台觀光事業從航空業、旅行社到旅宿業人人自危,知名旅館飯店歇業或裁員的消息更是甚囂塵上。宜蘭縣作為全台觀光旅遊重鎮之一,縣長林姿妙為保留旅館飯店最重要的人力資源,偕同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與主辦單位「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共同推出「宜蘭縣旅館從業人員職能提升計畫」,於今年四月份辦理四個梯次的培訓課程,為疫情復甦後的觀光熱潮提升競爭力。

 

各地專業講師共同分享課程(大圖)

 

林姿妙自上任宜蘭縣長後,持續推動宜蘭縣旅遊事業的成長與轉型,本次協助推動培訓計畫,除了讓業者的閒置人員,在疫情期間能有自我充電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同時也為雇主減輕合計數百萬元的人事負擔,其本人更親臨會場,帶著小禮物為所有學員加油打氣並鼓舞大家—『蹲得愈低,是期望將來跳得愈高』,同時也希望學員學以致用,為未來宜蘭觀光產業注入更多的能量。

 

S__22741176

 

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芳鳴表示:「公會一向秉持風雨同舟的精神,讓宜蘭旅館業無論大小飯店,都能共同參與此項計畫,來彌補因疫情造成的巨大損失。」並廣邀各地旅館經營專業的講師,講述旅館中高階主管及基層從業人員之相關課程,從「旅館人員溝通與協調」、「工作的保障與保護」、「自媒體的經營行銷」、「公關技巧溝通力與執行力」到「智能旅館介紹與應用」、「小旅館大品牌」等主題,以多樣互動的學習模式,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盼大家藉此豐富自我知識、強化自我能力、提高專業技能的機會。

 

 

雖說疫情嚴峻無情,但化危機為轉機乃當務之急,宜蘭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盡可能將政府補助的美意,「宜蘭縣旅館從業人員職能提升計畫」發揮至最大效益,在一個月內達到 300多人完成120小時的轉型培訓課程,讓大家在疫情期間能兼具紓困與進修,一方面學習專業新知;一方面給產業帶來不同的樣貌。透過此精心打造的課程,讓宜蘭觀光從業人員的素質再向上提升,待疫情過後,站穩腳步,以更好的姿態,讓宜蘭再次迎接大量旅客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