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3【露天拍賣新聞稿】露天拍賣公布TOP10二手商品 居家防疫也能變黃金 二手Switch主機直衝榜首

熱搜排行榜中3C商品佔五成 二手Switch主機直衝榜首 關鍵字搜尋量成長40%

 

近期因疫情關係,企業居家遠距上班的情況越來越多,假日民眾待在家的時間增加,多數民眾近期開始整理、打掃家裡,此網路家庭(8044-TW)旗下全台交易金額最大的C2C網路交易平台-露天拍賣即日起(5/13)推出『舊愛挖寶』二手活動,鼓勵民眾將二手商品放在網路上換現金,同時也從二手商品中找尋找到自己的寶物露天發現「二手」關鍵字搜尋量暴增40%,二手搜尋排行榜TOP10中以小型3C商品最受歡迎佔五成,第一名為居家防疫好夥伴Switch遊戲主再來以居家生活類別、交通工具類別為近期二手市場交易最為熱絡的類別商品,居家防疫也能變出黃金!

 

根據露天拍賣觀察,二手商品市場的價格往往都是3~5折左右,3C商品的新舊程度、使用時間也會影響價格的高低,非3C商品的商品價格就會因為商品屬性折數有差,最不受影響的就是現在超級熱門的商品以及限量的商品,不適用這樣的規則。而在二手搜尋排行榜中前五大熱搜二手商品為:二手Switch、二手筆電、二手書籍、二手手機、二手冰箱可以看出因疫情關係民眾減少出門,待在家中的時間更多,遊戲商品就成為防疫熱門商品,其中從年後就搶翻天的Switch,即便是二手商品也是超級搶手熱搜的關鍵字,搜尋量較一月同期更是成長1倍,成為熱搜冠軍。

 

不少企業開始實施WFH在家上班,消費者對於筆電及電腦的需求增加,搜尋量跟著成長近兩倍,名列第二,而民眾閱讀書籍的時間也提升不少,使得二手書籍搜尋量暴增1.7倍,列居搜尋第三,除此之外,許多二手家用物品也相當熱銷,像是冰箱、家具等等,皆進入榜行榜中,疫情之下,民眾開始縮緊荷包,購買全新商品不一定是首選,二手近全新商品也是相當聰明的好選擇。

 

另外,露天推出商品上架教學影片,教導民眾如何在露天輕鬆上架商品,並列出四月份前十大二手商品的熱搜排行,告訴民眾目前二手市場的消費趨勢!

 

前十大二手商品的熱搜排行榜

TOP 1

Switch主機

TOP 2

筆電

TOP 3

書籍

TOP 4

手機

TOP 5

冰箱

TOP 6

家具

TOP 7

iPhone

TOP 8

電腦主機

TOP 9

公路車

TOP 10

腳踏車

 

●舊愛挖寶

https://find.ruten.com.tw/e/secondhands/

●簡單快速上架教學

https://youtu.be/-vwgxhmpwK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