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照顧者好聲音 名人相繼探班助陣

守護者樂團今年四月成軍開始密集苦練,希望在2020年可以一圓年輕時的樂團夢想,家庭照顧者闗懷總會祕書長陳景寧表示:「樂團成員皆為現役的家庭照顧者,即使過去對音樂懷有熱情,也為了照顧家人而擱置,現在有長照2.0的資源以及合庫人壽的支持,讓他們可以一面放心照顧家人,一面開心練團,在今年9月時可以有巡迴演出的機會,一圓他們年輕時的夢想。」

 

繼四月FIR樂團探班打氣後,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人氣立委蔣萬安也相繼探班表示支持(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zkxPNIRtx2g)。合庫人壽總經理沈玫君及家總祕書長陳景寧也帶著樂檸漢堡的餐點為團員送上溫暖,讓團員更添信心。 

 

2

 

林昶佐重現閃靈招牌妝為團員加持

身兼知名搖滾樂團閃靈樂團主唱的林昶佐委員,對於僅成軍三個多月的樂團團練成果感到相當驚喜。委員分享自己進入政壇後鮮少有時間練習琴技,前陣子為女兒的烏克麗麗調音,沒想到不到一小時,手指便疼痛難耐,相當敬佩團員們成軍苦練的毅力。林昶佐也為主唱大維畫上閃靈樂團招牌妝容,藉著閃靈妝給予大維更多的力量,希望大維在轉換照顧者及樂團主唱不同身份時,可以更從容應對。委員也提到高中時,家人也面臨到照顧失智外婆的問題,當時也做了適當的照顧安排,現今看到照顧者們為了追求夢想的堅持,也了解到照顧者的辛苦,表示將會更積極倡議「週休喘息一日」讓所有的家庭照顧者都可以適時喘息,也能保有追求自己夢想的權利。

 

3

 

蔣萬安高歌PK守護者樂團主唱

同樣喜愛唱歌的人氣立委蔣萬安在探訪樂團團練時也難得露出了俏皮的一面,透露自己曾有過歌手夢,私下也常常引吭高歌。在眾人的鼓動之下,與樂團一起練唱《愛不孤單》,雖是第一次與樂團搭配,卻十分和諧,頗有雙主唱之勢。蔣萬安也表示,曾於去年造訪過剛成立的復華照顧咖啡館,對於家總及合庫人壽提供的喘息咖啡印象深刻,還細說起多元服務照顧中心的功能,希望民眾可以多加運用。自己也將努力推動「長照安排假」入法,以日本長達93天顧老假為目標,讓所有面臨照顧問題的家庭都有足夠的時間安排好照顧資源,讓照顧者不輕易因為照顧家人而離職,一方面讓社會的勞動力不因照顧議題而快速流失,另一方提供照顧者們更強而有力的後盾。

 

4

 

合庫人壽10周年演唱會 下半年嶄新呈現

合庫人壽守護家庭照顧者的初心不變,已連續四年舉辦公益演唱會,邀請照顧者與民眾共襄盛舉,今年雖然面臨肺炎疫情的挑戰,但應邀歌手黃品源、張秀卿、林曉培、張芸京、賴銘偉及卓義峯等人,仍十分期待可以與守護者樂團一起在9月份的巡迴演唱會中獻聲支持家庭照顧者,巡迴演唱會詳細資訊請關注合庫人壽官方粉絲團。

 

合庫人壽沈玫君也表示,因應肺炎疫情,今年的巡迴演唱會形式將不同以往,於9月間在戶外開放式空間辦理,同時也感謝衛福部及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苗栗縣、臺中市及高雄市等縣市政府的支持與響應,未來,合庫人壽也將持續配合政府的長照政策,為家庭照顧者多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