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_善用AI突破數據思維 台新銀「i分析平台」摘創新商務獎評審團大獎_新聞照片

 

(2020/07/03) 近年數據浪潮席捲金融業,各家國銀爭相將AI、大數據技術運用在客戶服務上。7月1日數位時代揭曉2020創新商務獎名單,台新銀行大數據團隊打造的i分析平台,運用AI自動化分析將資料處理的流程模組化及自動執行,產出的大數據洞察結果,不但能精準了解客戶需求提供更適合客戶之理財規劃與服務,更大幅節省分析時間及投入人力,獲得數位時代創新商務獎評審團的一致肯定,勇奪年度評審團大獎及最佳管理創新金獎。

 

台新銀行客群經營處數據專案開發部資深協理許玲釧表示,台新銀行i分析平台打破數據技術和業務知識之間的藩籬,讓業務團隊同步具備分析技能,搭上開放平台與資訊共享的潮流,自去(2019)年5月i分析平台上線以來,陸續上線的客群輪廓自動生成、效益追蹤自動化及相似受眾推薦等分析模組,是該行推動數據導向分析的重大進展。
許玲釧進一步說明,台新銀行致力於提供客戶有感且貼心的個人化服務,而i分析平台不斷拓增應用場景,透過模組化分析方式,免除人工分析誤差,與人工分析相較可節省高達79%工時效果,讓分析人員能專注於鑽研進階技術,業務人員也能花更多時間滿足客戶多樣金融需求及體驗。

 

台新銀行發展AI及大數據分析應用的用心,同時也獲得多項國際大獎肯定,如IDC「亞洲最佳智慧銀行獎」、亞洲銀行家(The Asian Banker)「臺灣最佳數據分析獎」、The Asset Triple A Digital Awards「臺灣最創新銀行資料分析獎」等,許玲釧強調,台新銀行將會持續以滿足客戶需求、優化用戶體驗為目標,依據客戶生涯階段的財務需求以及風險承受度與屬性,為客戶量身訂做財務規劃與服務,以「專業領航 認真守護」的服務精神,成為客戶的智慧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