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1高齡健康者居家舒適衛浴方案,選用全自動馬桶,自動感應沖水或以遙控器操作,避免轉身不便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推估,老年人口將在2026年時達到總人口的20%,屆時台灣將加入日本、南韓等國家的行列,成為「超高齡社會」,國內老年人、被照護者的居家衛浴安全受到重視。然而身體健康、亦或是孕婦、受傷等行動不便等亞健康的人,也需要注意會在衛浴空間發生的意外。例如洗手間的地面濕滑容易滑倒、或是轉身導致身姿不穩定而誤將臉盆、馬桶當成扶手支撐身體等,都有可能是在衛浴空間中發生危險的潛在原因。

 

圖2 TOTO展區容易照護家居衛浴方案-設置扶手靠背,減輕使用者負擔

 

 

  日本衛浴第一品牌TOTO7/30()-8/2()參加位於台北南港展覽館所舉辦之2020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除了公共廁間的使用安全之外,為使一般民眾理解居家衛浴的安全、安心的重要性,TOTO 提出適合長久居住的衛浴方案,針對健康、亞健康、被照護者提供三種不同衛浴設備提案,期望能改善衛浴空間中不安全、不便利的任何狀況。

 

  於居家如廁時,可選擇WASHLET+溫水洗淨便座及水龍捲馬桶的成套組合,自動掀蓋、如廁後自動沖水,減少行動不便者移動,降低觸摸的機會,另外WASHLET+的噴嘴搭載除菌效果達99%電解除菌水,噴嘴自動除菌,且外觀設計採管線隱藏,讓居家廁間打掃更輕鬆。再搭配使用馬桶用扶手及靠背提供更安全的如廁環境,入座時能維持坐姿平衡,同時還能減輕照護者的負擔。

 

  在公共廁所方面,不只是公家機關提出相關政策,該如何完善無障礙廁所,TOTO也不遺餘力的研發貼近不同族群需求的無障礙商品,衛浴設備與空間正朝著實現使用的舒適性而持續進化。其中,照護床使用樹脂軟墊,質地柔軟舒適,摺疊設計可收納於小空間。人工肛門污物盆貼心設置給皂器、小鏡面、衛生紙、物品放置架,冷熱水混合龍頭採伸縮式設計,可讓使用者更舒適、方便的清潔。搭配穿衣平台的樹脂軟墊站台,讓有更換衣物需求的人能輕鬆、舒適且安全的更換衣物。小便斗搭配光觸媒地板,光觸媒與抗菌金屬發揮作用,抑制細菌,減少異味污垢的產生,有效減少如廁時忍受異味的狀況發生。

 

  TOTO傾聽使用者的心聲,提供多種衛浴方案,依照不同的習慣與需求,選擇最適合的商品,打造安全安心且容易照護的衛浴空間。從使用者角度思考,研發出多數人容易使用的無障礙洗手間,外出使用公共廁所時,也能擁有安全、乾淨、舒適的衛浴空間。

 

詳情請見TOTO官方網站,https://www.twtot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