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準科技成長趨勢,掌握創新投資方向

全球股票型基金勝出關鍵為科技股,以「動態定投術」布局!

 

  在疫情衝擊過後,資金寬鬆,尋找投資機會,美股指數陸續突破前波高點。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以美國為首的科技類的財報公布,顯然不畏疫情影響交出亮麗成績單,新趨勢包括:居家辦公、雲端教學、網路通訊與遠端醫療等,因疫情反而更助長其趨勢發展,造就關鍵性的投資價值,這類股票回到前波高點更創新高,中長期仍具成長性,建議利用「動態定投術持續布局,並鎖定投資於科技成長類趨勢的全球股票型基金。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左思軒表示,投資上仍看好中長線發展趨勢的科技類股與少數醫療類股;非經濟因素的衝擊,對操作者來說應該勇於進場布局,除非遇到經濟環境確定衰退,否則操作團隊一致認為以科技為首的創新發展公司,持續有投資價值,無論本益比來到2030倍,受目前大環境所需要的科技產業仍最具成長潛力,值得長期投資。

  就基金操作持股而言,左思軒分析,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重壓近74%為科技股,其中有四成為科技硬體產業,另外三成布局科技軟體產業(截至6/30),以掌握營收與獲利成長之股票為主,更以美國為主要投資區域,並看好包括:5G商轉、雲端應用、資料庫與中國科技自主化生產等產業,持續創新研發並維持產業成長利基。

 

圖片 1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經理人左思軒]

  然而,左思軒建議,投資除追求成長外,應時時關注市場變化方向與風險,未來主要觀察重點:第一是新冠肺炎疫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第二則是長期成長動能能否持續,第三則是貿易戰影響。而目前所投資區域和標的仍以美國股票為重,搭配歐洲、日本與中國等區域,並挑選最具成長潛力與趨勢創新者,才能發揮長期投資優勢,累積表現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美國企業無論在企業體質、創新能力上仍比其他國家股市為佳,美股和其他區域股市比較也相對穩健,科技發展成長勢不可擋,故建議應朝向5G、遠端科技、軟體網路、雲端儲存、醫療保健等產業持續布局,也建議投資人不妨利用動態的定期定額方式,跟隨每季的「動態定投術投資組合建議,掌握趨勢成長與科技股表現的機會。

 

表: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報酬表現優異(%)

基金名稱

3個月

6個月

今年來

1

2

3

5

10

富蘭克林華美新世界股票基金(台幣)

27.3

31.0

32.7

34.5

42.7

57.4

67.0

168.7

同類型基金平均(60)

14.9

6.8

6.8

10.9

11.1

21.8

24.8

101.2

同類型基金排名/全部總計

7/60

2/60

2/60

6/59

3/54

5/48

6/34

6/27

資料來源:理柏資訊,SITCA Domestic分類之全球一般型股票,統計至2020/07/31止,新台幣計算。<基金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arrow
arrow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