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樂團不畏疫情居家練習 努呈現照顧者好聲音

合庫人壽與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於今年初邀請資深家庭照顧者成立「守護者樂團」,即將於828日粉墨登場,從照顧者成為樂手的短短六個月的過程,還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無法頻繁的團練,每個人為了表演都在家認真的自主練習。在練習期間許多關心照顧議題的人也紛紛表示關切,包括FIR樂團陳建寧、阿沁,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人氣立委蔣萬安等人都在樂團團練時來為他們打氣。陳時中部長還為此獻上空中祝福,(影片連結:https://youtu.be/WWx_9VohH2g),並表示遺憾無法參與同樂、預祝樂團演出成功,強調「公私協力,照顧不孤單」,鼓勵更多人投入守護照顧者的行列。

 

 

賴銘偉傳獨門鼓技為照者加持

首次登台前夕,即將同台演出的歌手張芸京、賴銘偉還特別傳授登台經驗並給予守護者樂團應援加油。搖滾宮主賴銘偉提到這已經是第二年支持家庭照顧者的公益活動了,今年知道有照顧者組成樂團要開場演出,非常興奮,有多年爵士鼓經驗的他特別來找黃姊互相交流切磋,也相當肯定65歲的黃姊,才接觸爵士鼓六個月就有不錯的成績;尤其是黃姊在17年的照顧過程中要照顧中風的先生、失智的父親以及罹患癌症的母親,面對一打三的壓力。黃姊透過長照服務渡過漫長的照顧歷程,今年還特別參加樂團實現年青時的夢想,但對於首次登台就要面臨數百人的演唱會,黃姊也難掩緊張的情緒。賴銘偉笑說,「不管打得好好,輸人不輸陣,氣勢要先做出來!」立刻傳授了自己在台上的「轉鼓棒」絕招,笑稱鼓手只要會這一招不用打看起來就很厲害,現場也由黃姊打鼓伴奏,和賴銘偉合唱了一首經典的「木棉道」。黃姊高興地表示,今天賴銘偉來幫他加持,想必表演當天一定功力大增。

image

賴 銘 偉 傳 授 黃 姊 轉 鼓 棒 絕 招 )

 

張芸京與照顧者共渡音樂下午茶

張芸京去年參與守護不孤單公益演唱會之外,還在伴伴市集幫照顧者義賣手工肥皂,號召粉絲一同加入活動做公益,今年聽到照顧者要化身樂手來為廣大的照顧者發聲,讚賞不已。選秀比賽出身的張芸京也深刻了解第一次上台的緊張與忐忑,特別安排下午茶約會,邀約守護者樂團的鍵盤手珮珮一起享受輕鬆下午茶。珮珮的丈夫患有嚴重心臟病,還有90歲的失智的爸爸及年邁的媽媽需要照顧,年青時曾有過樂團的夢想,但因為長時間照顧家人而無法實現。張芸京還帶著吉他自彈自唱「武動的漢子」、「從天上來的聲音」,也以自身初登台時的經驗鼓勵珮珮,要「享受當下」,用樂團的熱情感染聽眾,張芸京還握著珮珮的手,誠摯祝禱他們的演出一切都能順利,讓資深照顧者珮珮感動不已。

image

 張 芸 京 獨 唱 為 珮 珮 加 油 打 氣

 

合庫人壽10周年唱遊 夏日巡迴全台開唱

合庫人壽自2013年開始與家總共同支持家庭照顧者舉辦各項公益活動,十周年之際雖受到全球疫情影響,仍延續對照顧者關懷與支持的熱情,舉辦全台巡迴演唱會,首場將於合庫金控大樓舉辦。8月28日當日公益市集於下午4點開始,人氣網美茉晶、藝人張秀卿帶大家一起逛各式美食、文創、生活小物等,守護者聯盟企業艾瑪絲在現場提供免費頭皮檢測活動,由知名演員蔡力允擔任品牌大使。照顧咖啡館還特別邀請林曉培擔任快閃店長,並提供手工糕點預購服務(https://reurl.cc/Qd11Aq)請大家一起支持照顧者;現場的朋友能夠打卡換好禮,還有機會獲得晚上7點公益演唱會門票,由知名歌手黃品源、張秀卿、林曉培等人擔綱演出,來不及參與索票活動的朋友,也能透過合庫人壽粉絲團觀看直播演唱會、參加抽獎。

9月份守護者樂團與林曉培、賴銘偉、張芸京及卓義峯分別於北北基、苖栗、台中、高雄等六縣市貨櫃巡迴演唱,不需索取門票,現場也有守護好禮抽獎活動,希望在全球疫情仍相當險峻的時刻,能透過音樂傳遞正向的力量,同時現場也提供長照相關政策的諮詢及服務,並提醒參與的民眾記得戴口罩、勤洗手,歡迎大家一起來為家庭照顧者支持打氣,詳請請上合庫人壽粉絲團查詢。

arrow
arrow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