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image

皇家哥本哈根為歡慶大唐草上市20週年,藉由與新的藝術家合作,推出獨特限量版系列「大唐玫瑰」。

此全新、限量系列,由大唐草的創作者,設計師兼陶瓷師Karen Kjeldgaard-Larsen和視覺藝術家Mette Hannemann一同創作,以噴繪的玫瑰花輪廓加強皇家哥本哈根引以為傲的手繪花紋。

噴繪與手繪共同呈現的結果出乎意料地浪漫,充滿表現力和詩意,為大唐草增添了新的活力。「大唐玫瑰」系列為限時限量上市販售之產品,不但是實用的餐瓷,更是顯而易見的收藏品,為您的餐桌和居家生活再添一抹獨特的藝術氣息。

自2000年Karen以大膽創新的方式重新詮釋皇家哥本哈根的經典1號圖案:平邊唐草,進而推出大唐草花紋後,不但讓大唐草花紋一躍成為時下年輕人最擁護的系列、全球市場一致暢銷的系列,甚至成為皇室新寵,丹麥王儲王妃每日三餐所使用的餐瓷,同時也是他們外交禮贈的首選。

也因為大唐草已是重新詮釋唐草花紋的創新作品,產品本身已經確立為可經受創造改變的圖紋,因此,皇家哥本哈根在歡慶大唐草20週年之際,才敢大膽提出結合視覺藝術家的創作,再次重新演繹唐草花紋,為大唐草圖案注入新的藝術元素。

限量珍藏版的「大唐玫瑰」系列,即是在此創意激盪下所誕生的作品,經典的手繪唐草與手工噴繪玫瑰在盤面上交互輝映、相得益彰,彷彿二重奏般豐富了大唐草的經典圖案,讓玫瑰於盤面上自由生長延伸,從初冒的枝枒到一朵朵盛開的玫瑰,最後盛綻成如詩如畫般的美麗輪廓。
 

「在一開始討論創作時,想法天馬行空、無窮無盡。但很快地,我們就同意回歸唐草花紋的組成元素,從解構唐草花紋中找尋創意靈感。在這過程中我們發現,抽取出玫瑰花的元素呈現在瓷器上,不但浪漫且充滿詩意和歷史,以抽象的剪影表現,更彷彿有成千上萬朵的玫瑰:大的、小的、盛開的、含苞待放的,爭相展現其最美麗的身影。因此,訂定了以玫瑰為創作主題花卉後,我們各自朝不同的方向拉動調整,Mette在其中添加了層次,而我則朝著簡化方向發展。於是,我們慢慢創建出一種表達方式,使新的玫瑰剪影圖案看起來和原始的大唐草一樣乾淨美麗,使『大唐玫瑰』作品充滿深度、想像力和詩情畫意,同時不失丹麥特有的簡潔美。」Karen說道,她一生都對皇家哥本哈根的瓷器著迷。

「大唐玫瑰」系列包括以下9件限定作品:茶壺、高腳缽、隔熱杯、大小橢圓盤、大橢圓深盤、湯盤、圓盤以及花瓶。在選擇運用哪些器皿作為創作的物件時,Karen及Mette也有獨到的想法。「茶壺、高腳缽以及花瓶因為具有高度,即便不盛裝任何東西,依然能成為餐桌以及家中的吸睛擺飾品;加上其立體、漂亮的雙面向,可以使手繪與噴繪圖案各自於其中一面完整呈現,讓這些物件於餐桌或家中擺放時,只要轉個面,又能呈現出另一種美麗的風景。

除此之外,餐盤杯款也是必備的單品。Karen與Mette同為皇家哥本哈根的粉絲,餐餐皆使用皇家哥本哈根的產品用餐,因此她們也希望「大唐玫瑰」系列作品,能自然地與現有餐瓷完美結合,毫無違和感地混搭使用,還能為餐桌增添更多浪漫的驚喜。

「當我們第一次在大唐草產品上添加一朵玫瑰花時,我們即刻愛上了這樣的詮釋方式。『大唐玫瑰』的所有作品均為限量版,這樣的呈現方式也呼應了我們希望擁有者將『大唐玫瑰』系列作品同時視為藝術品的想法。此系列雖然只有9只產品,但它們對於大唐草系列,甚至整個皇家哥本哈根的產品發展史而言,皆充滿畫龍點睛功效,極具突破性的影響力。在柔和手繪線條的同時,增添更多浪漫情懷。」Mette總結道,她很珍惜能與Karen一起挑戰並創作完成這個珍貴的設計,同時又延續保存了對傳統的尊重。

 

大唐玫瑰全新上市

imageimage

大唐玫瑰茶壺1000ml

建議售價NT$9,600

 

 

imageimage

大唐玫瑰高腳缽15cm

建議售價NT$12,000

 

imageimage

大唐玫瑰花瓶15cm

建議售價NT$5,300

 

imageimage

大唐玫瑰隔熱杯290ml

建議售價NT$3,300

 

 

image

大唐玫瑰橢圓深盤36.5cm

建議售價NT$7,900

 

 

image

大唐玫瑰橢圓盤23cm

建議售價NT$3,300

 

 

image
 

大唐玫瑰橢圓盤37cm

建議售價NT$6,600

 

imageimage

大唐玫瑰湯盤24cm (週年慶限定款)

建議售價NT$4,000

 

image

 

大唐玫瑰圓盤27cm (週年慶限定款)

建議售價NT$4,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