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005_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302家通過初審 111-1130開放網路投票_新聞照片2

20201005_第11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302家通過初審 111-1130開放網路投票_新聞照片1

圖說:台新志工針對第11屆提案進行審查

 

(2020/10/5)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众社會企業、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共同主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今年共有338家團體及個人參加,創下活動11年以來,報名團體數最高的一屆,經過評審後共有302家通過初審,參與投票,計有「社會福利領域」247家、「文化教育領域」19家、「數位學習領域」6家、「社會企業領域」共10家(地方創生社企4家及社福社企6家),復能自立領域3家,藝文表演領域3家,公益傳播領域14家共同爭取99個公益基金名額;另众社企提供創新服務獎20萬,將針對社會福利領域團體,無論投票結果,只要通過初審,所提出的方案夠創新,即有機會獲得加碼獎。

社會福利領域競爭激烈

今年社福團體募款狀況受到疫情影響,募款成效普遍不佳,積極希望透過提案爭取經費,計有265家團體參與提案,爭取72個獎項,其中10萬元組提案團體最多,共有95家爭取40個名額,25萬元組將由79家中票選出20家團體,50萬元組也有73家團體提案,競爭12個獎額;獎額最高的50萬元組,今年報名的提案較往年激增,可預見今年11月投票時競爭將相當激烈;團體的提案也相當活潑多元,內容包羅萬象,涵括老人送餐服務、偏鄉課輔及音樂治療等,值得一提的是,特別增加許多新住民文化融合課程或反毒教育宣導議題,希望爭取經費,推廣服務,此外也有團體提案藉由獲獎經費開發App應用程式,讓社工訪視或是個案學習上更便捷。 

「研華文教公益獎」由研華文教基金會提供,推廣文化教育活動;「數位學習獎」由中華電信基金會提供,協助偏鄉團體,強化數位近用能力。「社會企業」領域有「地方創生社企」及「社福社企」2項類別,入選者涵蓋個人、社會企業與社福單位,提案均希望發揮社會型企業精神,努力讓台灣更好;「復能自立」領域由「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提供,重視高齡者出院後復能自立生活的狀況。「社福社企」獎項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提供,輔導社福團體轉型為社會企業,重視提案的創新發展性,首次參與平台提供「藝文表演」獎項的「BiG行動夢想家基金會」和「公益傳播領域」的「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分別希望徵求對表演有興趣的團體和讓大學生來提案拍影片,用數位媒體形式為社福團體發聲。

今年活動網站全新改版,加入使用LINE帳號認證的投票機制,為了讓團體更加熟悉頁面操作和促票技巧,主辦單位10月7日於台北台新金控大樓2樓,舉辦第11屆「促票宣傳資源說明會」,歡迎團體參加。

投其所愛 驅動未來
本屆活動於11/1(日)中午12點~11/30(一)下午5點開放全民上網投票,民眾只要上網搜尋「愛的力量」,或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投票網站後,使用臉書(Facebook)帳號或是LINE帳號認證後並取得活動所發送的手機驗證碼,即可以該驗證碼登入活動網站,進行投票。每人可投下10票支持10個不同的公益提案,投滿10票還有機會抽中花蓮秧悅美地度假村、晶華酒店、台中星享道酒店、丹迪旅店所提供的住宿劵。

【參考資料】
**投票日期間:11/1(日) 12:00-11/30(一)17:00
*投票網址: www.taishincharity.org.tw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taishinchar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