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世界洗手日」,國家兩廳院與全球同步響應「洗手」運動,和臺灣在地純凈保養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1015日訂定為「世界洗手日」(Global Handwashing Day),國家兩廳院特別選在這一天與全球同步響應「洗手」運動,宣告與亞洲唯一連續四年蟬聯「對世界最好」大獎的B型企業,臺灣在地的純凈保養品牌——綠藤生機宣布攜手合作,將全面使用98.6%天然來源成分的綠藤生機無香洗沐產品,讓每一位走進兩廳院的民眾都能有低刺激、無負擔、對環境友善的洗手體驗。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兩廳院一直在打造藝術共融場館,即使是在場館內洗手,我們都視為共融體驗的一環。因此我們找到了綠藤生機,他們也同樣相信這樣的想法跟理念,同時綠藤是臺灣很有指標性的B型企業,一起合作把最共好、共融的體驗帶給所有愛好藝術的朋友。」

洗手的共融體驗,從日常落實看似簡單卻不容易的小事

「人人」可近的共融概念看似平凡無奇,徹底執行卻不容易,就如同洗手這件看似平常的小事,也花了一百多年才普遍落實。兩廳院這幾年共融服務從軟體資訊提升、人員服務與硬體設施的整合,循序漸進,目標是讓日常的每一個環節,都消除無形的障礙,讓每個人都擁有選擇權,不會因自身的條件而權益受限。共融的意義在於對所有人開放,重點在於每一個人,無年紀、性別、群體的區別,例如增設托育服務、性別友善廁所、節目也提供了輕鬆自在場。洗手理念的加入,讓表演藝術場館與環境都更加共融。

劉怡汝表示,「從去年推廣輕鬆自在場的過程中,知道不少人會因為對特定的聲音、光線或味道敏感,而對人群卻步,也讓我們開始檢視,每年近70萬名觀眾走進兩廳院,和大家最近距離接觸的設施,包含洗手間在內,是否都能達到友善的標準。而因為疫情的關係,洗手這件事特別受到重視。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和綠藤生機合作,相信共融是可以從最細微的地方開始做起。」

透過與綠藤生機合作,兩廳院包含觀演或公共空間的洗手間,以及表演團隊盥洗室都全面使用綠藤所研發的無香洗沐產品,希望能為討厭化學香精的刺鼻,或為敏感、乾燥所苦的民眾提供無負擔的貼身體驗。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現任執行長鄭涵睿表示:「綠藤今年成立十年,一直堅信生活永遠有更好的選擇,從每日的生活、微小的地方出發,有機會讓生活與社會更加美好、也為世界更永續盡一份心力。對兩廳院的共融理念我們全力支持,也相信只有行動,才能帶來改變;在眾人共同努力下,臺灣環境可以更共融、更美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手 兩廳院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