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喝早餐店大冰奶為什麼會烙賽(拉肚子)嗎?
你知道該怎麼避免得到香港腳,得到的話又該怎麼辦嗎?
去頭皮屑洗髮精有用嗎?
馬鈴薯發芽後,能不能把芽眼切除後食用?
喝豆漿茶飲會不會導致腎結石?

 

以上不是健康科普網站的文章標題!這些生活中常見的疑惑,以及網友熱議的話題,通通都是食藥署官方LINE@發過的訊息主題。正是因為食藥署的業務──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化粧品等,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再加上食藥相關謠言仍時不時推陳出新,甚至是捲土重來,因此食藥署LINE@除了即時宣導相關政策及新聞外,也定時提供這些科普、闢謠的資訊。更有「主題週」,針對食品、藥品等不同主題,分門別類解答疑惑。

 

以清晰圖片搭上簡單說明文字,食藥署經營官方LINE@的目的,就是要讓正確的食藥資訊變得輕鬆易讀,方便理解跟傳播。除此之外,食藥署LINE@還設置有「闢謠機器人」功能,只要在對話視窗輸入「闢謠」,再輸入想查詢的關鍵字,頁面便會瞬間跳出相關的官方闢謠文章連結,不管是要自己參考,還是提供給親朋好友闢謠都相當方便。如果想要體驗闢謠機器人的功能,或是定期讓自己長知識,都可以在LINE加入好友的欄位輸入「@tfda」,將食藥署LINE@加為好友!
(食品藥物管理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