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長許宗力展示介紹大法官會議簽到簿

 

    司法院今年首次與「打開臺北」(Open House Taipei)合作,於11/28(六)下午2時至6時「打開司法院」,邀請民眾自由參觀;並於上午舉行記者會,由院長許宗力親自主持,與受邀本次活動的吳嘉真建築師團隊、書法水墨名家朱振南、著名攝影創作者馬賽Kyo,以及擅長視覺藝術的「黑青」設計團隊,一同分享活動宗旨與創作理念,也為下午的「打開司法院」活動,揭開序幕。

 

司法院長許宗力開啟司法院大門

 

    許院長於記者會上,首先「打開」司法院大門,象徵司法為民、與民親近;並於致詞時提到,本次活動以「開放」作為共同理念,司法院的開放參觀,即是希望能從這棟承載近百年司法記憶的歷史建築開始,敞開大門,讓民眾走進來,與司法相互認識、理解與連結。許院長更表示,今天敞開的不只是司法院的大門,也代表著未來的「國民法官制度」,能夠引領來自各界多元的聲音,讓司法與社會持續對話,使民眾更加親近、了解與信任司法。

 

    本次「打開司法院」活動,邀請到吳嘉真建築師團隊,帶領民眾探訪這棟近百年歷史的日式司法建築,並開箱平時不易接近的院長室、貴賓室、大法官會議室及憲法法庭。此外,司法院也特別邀請三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進駐,藉由「書法水墨—朱振南:司法之勁」、「攝影之眼—馬賽:追尋正義的光」及「視覺藝術—黑青:司法的樣貌」等不同類型的藝術創作展演,讓民眾能以多樣視角,看見不同於以往的司法樣貌。

 

    司法院也與紀錄片平台「Giloo紀實影音」合作,邀請民眾於大禮堂一同觀賞《眼不見為淨》、《「RBG不恐龍大法官》及《牧者》三場司法相關議題紀錄片。期待透過影片及映後座談,能與民眾有進一步的對話與交流。另外,晚間也以投射燈及局部光飾「點亮司法院」,邀請民眾一同欣賞司法大廈獨特的古典建築之美。

 

司法院院院長室

 

    「打開司法院」邀請民眾走進司法、認識司法,透過司法建築的百年巡禮,一同回顧與見證臺灣司法的重要演進歷程;更進一步展望未來「國民法官制度」的劃時代變革。司法院衷心希望藉由此次活動,能夠創造更多與民對話、相互理解的機會,而每一位國民的參與,正是賦予司法全新面貌、向前邁進不可或缺的力量。(司法院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