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桃園仙草花節開展至今,吸引超過七十萬民眾前往朝聖一睹浪漫紫色仙草花海的美景。今年活動自11月28日至12月13日開展,種植面積高達5.8公頃,以多達12.5萬株的仙草花打造浪漫仙境,被網友號稱「台版普羅旺斯」。展區規劃以「時尚農業」為主題,設計一系列純淨絕白的夢幻裝置,其中亮點作品「微光」,結合桃園千塘之鄉意境,以水池光影與仙草花、純白裝置相映,成為網紅必拍作品。倒數三天,趁著周末假日和家人朋友相約出遊賞花吧!
 

S__29270037


美不勝收的紫色浪潮

今年桃園仙草花節為了讓民眾在視覺上有不同的感受,特別設計如同波浪的花海圖騰,從觀景台上俯瞰,有如一道道紫色波浪相當壯觀;另外一區則規劃花田小徑,民眾走入花田置身大面積花海中,彷彿仙境美不勝收。而八大裝置藝術巧妙的利用花海為背景,創造出絕佳的拍攝角度,其中主展區「微光」總高度達6公尺,以水滴靜止畫面為發想,利用田梗既有的高程差,以「景觀透視」的手法,設置在水面上呼應農村景緻。其他裝置包含了結合現地建物的「湧泉」,主舞台「微見仙境」,波光粼粼的水霧藝術裝置「澗霧」,坐擁在仙草花之中的造型盪韆鞦「漣漪」,捕捉夕陽美景的「日環」及大面積的花海「仙境之波」,每件作品都能拍出專屬又獨特的美照。
 

S__29270038
 

農事體驗好有趣  仙草產品好美味

桃園仙草花節的舉辦成功帶動了楊梅休閒農業區周邊觀光人潮,在地農場共襄盛舉推出農事體驗活動,包含「耀輝牧場」、「老牛休閒園藝」、「肥嘟嘟多肉植物園」、「映象農場」、「亞植有機農場」、「三湖農場」、「員本社區」、「柏園」、「龍門錦鯉」、「紫城農場」、「台塑楊梅有機農場」…等,民眾賞花之餘可到周邊農場走走,來一趟農村輕旅行,感受楊梅休閒農業區獨特的人文風情。而近年楊梅區農會也積極輔導農民轉作仙草,研發出各式各樣的仙草產品,包含:仙草雞、仙草排骨、仙草茶餅、仙草茶包、仙草冷飲、仙Q蛋、仙草牛軋糖、蛋捲及仙草面膜等,形成具楊梅特色的仙草產業。走一趟仙草花節也別忘了帶些健康美味的伴手禮!



 

S__29270032


 

 

音樂、美食、看表演 周末假日好精彩

最後一個周末,主辦單位規劃了一系列的精采活動,12/12(六)邀請好玩的劇團結合戲劇與雜技演出,吸引大小朋友目光。閉幕日12/13(日)當天則邀請遊客帶上野餐用具,搭配台灣百大品牌的郭元益餅乾、紫羅蘭樂團,來一場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S__29270036

 

 

周邊管制 搭乘大眾運輸賞花最自在

仙草花節活動期間假日,高鐵南路八段至富豐三路一段、上湖一路至楊湖路二段915巷、富豐三路一段至楊湖路三段區域將進行交通管制,建議欲前往賞花遊客可搭乘大眾運輸至富岡火車站(每日)或楊梅火車站(假日限定),轉搭接駁車進入展區,避免因塞車而影響賞花雅興。
 

S__29270034

 

除大會提供之接駁車,自行前往的旅客也可由台鐵富岡站搭乘樂活巴L612至上湖派出所下車;台鐵楊梅站搭乘樂活巴L615至上湖一路225巷下車、新竹客運5607至上湖站下車,再步行前往會場。
 

S__29270035

平日自行開車前往的旅客,北上旅客建議停放P1停車場(高鐵南路八段),南下則建議停放P2停車場(楊湖路三段135巷)。假日旅客則建議停放於中國科技大學校區內,並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
 

更多相關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http://2020tmff.com.tw/,或臉書搜尋官方粉絲團「楊梅休閒農業區」

桃園仙草花節活動官方網站: http://2020tmff.com.tw/

image

 

桃園仙草花節活動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gmeifarm/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