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_800x533

 

馬來西亞沙巴州爆發非洲豬瘟疫情,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2月24日宣布,將馬來西亞從高風險國家改列為非洲豬瘟疫區,即日起馬來西亞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應變中心表示,全球非洲豬瘟疫情並未降溫,109年全球新增希臘、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度及德國等4個疫區國家,110年香港也首度發生家豬案例,我國在邊境旅客違規攜帶或棄置中國大陸及越南豬肉產品中仍持續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案例,顯示疫情引入之風險仍高。

    雖因國際COVID-19疫情致入境旅客減少,然邊境查驗機關仍不時查獲以快遞、郵包及貨物等方式輸入之違規豬肉產品,疫病引入風險不可小覷。保護國內農業生態人人有責,民眾應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政策,電商平臺業者及賣家更應善盡管理責任,除了境外肉類產品之外,同時也注意境外植物相關產品廣告刊登是否合法,大家共同防杜境外動植物疫病害蟲入侵,促進農業之永續發展。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 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