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稿附圖800x533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於2021年5月28日發布消息,不丹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該國發生非洲豬瘟案例,不丹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含香港、澳門)、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菲律賓、韓國、東帝汶、印尼、印度及馬來西亞後第14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國家。應變中心表示,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之1條規定及防檢局107年12月18日公告的裁罰基準,自今日起,自不丹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應變中心再度呼籲大家,全球非洲豬瘟疫情並未降溫且持續發生,端午節將近,根據防檢局過往經驗,因節慶習俗且民眾多有送禮習慣,違規輸入或攜入動植物產品較平時為多。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入境旅客違規案件數隨著總體入境旅客數減少而有下降,但經由郵包、快遞、境外網購及走私等新興管道違規輸入動植物檢疫物仍持續發生。應變中心提醒大家,輸入動植物產品未申請檢疫遭查獲,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處罰相當重,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