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里山咖啡豆、有多夯?品質與標購價格、再創新高,甚至追平世界紀錄!
阿里山獨特的氣候與雲霧、土壤與水質,加上各家農莊人才輩出,培育出許多莊園級咖啡豆,這幾年在國際間獲獎頻頻,盛名已不亞於阿里山的高山茶。

琥珀社-37

著名的「梅山36彎」,走訪「太平雲梯」附近的碧湖村,隱身在茶園裡的咖啡莊園【琥珀社】!當地原本遍植金針花,產業沒落後改栽高山茶,近年再種植咖啡,一度廢棄的紅磚工寮、也經歷三次更迭,從金針寮、茶寮、化身今天的『琥珀社咖啡店』。種茶農家也轉型生產精品咖啡,角逐「2021阿里山菁英莊園交流賽」,獲得日曬金質獎、銀質獎,以及蜜處理銀質獎,2019年也獲得水洗銀質獎。在【琥珀社】古風文青的場域中細品得獎咖啡喉韻‥時間允許、還建議試試手烘咖啡DIY體驗。

 鄒築園-9
人稱『咖啡王子』的鄒族青年方政倫,精心培育出經典咖啡豆的基地【樂野鄒築園】,也在樂野部落!因爲父親意外取得200株咖啡苗,開啟他無師自通的咖啡修行、奇幻漂流…方政倫在2007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獲得特等獎、一舉成名,仍持續精進咖啡專業,不僅成為全國咖啡豆評鑑比賽常勝軍,還擁有SCAA(美國精品咖啡協會)杯測師證照。由他自產、自烘、自銷的鄒築園咖啡,更屢獲國際咖啡評鑑Coffee Review高分評價,2017年還獲得神農獎殊榮。除了分享栽植與後處理咖啡豆的獨門心得,咖啡王子鼓勵年輕族人回到部落併肩作戰,無私傳授種植技術。發願「帶領鄒族人,邁向咖啡的世界盃;讓世人知道,最優質的咖啡來自台灣的阿里山,從鄒族部落種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