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卡車線上發表會3

 

太古商用汽車與Volvo卡車集團昨日在台於線上發表Volvo卡車史上最盛大的改款New Range車系中的FH/FM。此次改款的重點在於駕駛環境、安全和生產效率,太古集團執行董事佟德望表示:「創見未來,為您而生。我們相信,對客戶真正的支持,來自於Volvo卡車由衷為各位創造更好的生活,全力以赴為您打造超越夢想的運輸解決方案,成為您最重要的事業合作夥伴。」

 

 

運輸業永續發展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能夠吸引並留住好的駕駛人才。因此,Volvo卡車不斷研發最佳方案,同時持續優化及提升技術與服務,以協助顧客因應未來的挑戰。所以此次FH/FM全新上市,在視野能見度、舒適性、人體工學、寧靜度、靈活度及安全性等各方面,皆有超前領先的表現,搭配圓潤流暢的設計,整體亮點不斷,令人印象深刻!

 

 

Volvo FM榮獲2021紅點設計大獎

“Red Dot紅點"為全球最具權威的設計大獎之一。Volvo FM以其均衡且具功能性的設計,協助客戶創造商機、提升舒適性、安全性及生產力,榮獲該獎項的肯定。

 

 

更安全的視野 更舒適的空間

Volvo FM 駕駛艙採用全新設計,更流暢的廓線、更大的內部空間、更寬敞的視野和壓低的車門線條[ PCC 副駕駛側盲點偵測鏡頭 ] 為您留意副駕駛側後照鏡下方的死角 (2)

事故研究顯示,能見度不足是最常造成事故發生的原因之一。全新上市的FH/FM提供業界最寬廣的視野:前擋風玻璃面積加大,A柱變得更窄、車門線往前壓得更低,搭配改良升級的後視鏡,將能見度一舉提升了10%。

 

Volvo駕駛艙內部空間變大約一立方公尺,高強度的車頂天窗在緊急狀況下可成為逃生出口,方向盤調整角度加大操作及駕駛進出更容易,其他例如儲物空間增加超過50%、精巧的i-Shift排檔桿、加強絕緣隔音與溫度、二階式踏板…等全新設計,讓駕駛艙成為便利安全、寧靜舒適的行動空間。

 

 

數位化、直覺化的先進互動與操作

數位化、直覺式座艙[數位動態儀表板]讓駕駛可以充份掌握車輛信息,協助駕駛將手放在方向盤上

全新進化的儀表板,簡化了搜尋及管理訊息的功能,降低了駕駛的壓力及分心的可能。12吋數位化動態儀表板計有首頁、摘要、軸重3種面板,駕駛者可依習慣設定資訊呈現方式。側邊功能強大的9吋顯示幕,提供多媒體應用程式、攝影機監控和卡車功能、影音娛樂及導航等資訊,並可透過多功能方向盤、觸控螢幕及控制面板進行控制。

 

 

安全至上 領先業界的最高標準

線條更流線,Volvo FH 具有標誌性的輪廓,即使靜止不動,也能感受到其明顯是為高效率而設計的[ AHB 自適應智慧型遠光燈 ] 避免對前方車或是對向來車造成眩光

Volvo卡車在安全的領域上,不斷超前法規,領先業界。此次上市發佈了二項全新的主動安全配備。Volvo FH是全球第一輛配備「自適應智慧型遠光燈」的卡車,當攝影機偵測到前方車輛時,會自動關閉偵測區內的LED遠光燈,並維持其他部份的遠光照明,以避免對前方或對向來車造成眩光,大大提升了黑暗中駕駛的可見度及雙方的安全性。而「副駕駛側盲點偵測鏡頭」則是能徹底解決後照鏡死角的困擾,當打下右側方向燈或是按下開關,這個鏡頭就會開啟,偵測的畫面將會顯示在側邊觸控多媒體影音的螢幕上。

 

全新改款後的ACC自動跟車系統已全面升級至「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能自動跟車至安全停止,且具有「下坡巡航定速功能」,主要使用輔助煞車控制(例如引擎煞車),以確保下坡跟車不會超過設定最高速度,並降低車輪煞車過熱的風險。

 

[ VDS AI 車神駕駛系統 ]減少 85%方向盤力道,一指搞定比轎車還好開

全新上市的FH/FM搭載領先業界的9大主動安全系統,除以上功能外,另有DAS疲勞駕駛警告、LCS車道變換支持輔助、AEBS緊急制動、ESP電子車身穩定、LKS車道偏移警示輔助、尾車煞車輔助系統等。同時搭配Volvo全球獨家專利的「VDS AI車神駕駛系統」,通過電腦每秒2,000次智慧反饋修正各種路況,遇到過彎、倒車、崎嶇路況,皆能輕鬆保持車速及行駛方向的穩定性,並降低約85% 的轉向力道,減少駕駛的疲勞及職業傷害。全新改款,安全防護更上層樓,提供駕駛更全面的保障。

 

 

先進高效的歐6引擎及I-Shift自排變速箱

Volvo卡車全新車款搭載歐6環保引擎,具有低速扭力充沛及高速更寬廣經濟轉速區間的特性。其具備4大優點,第一:業界省油第一,比上一代省油7%。第二:尿素用量最省,比競品節省超過一半以上。第三:DPF最耐久,比其他品牌耐用一倍。第四:保固再升級:第一年不限里程,加送第二年30萬公里動力線保固,讓業主安心更有保障。

 

一直以來,Volvo I-Shift自動變速科技持續引領卡車業界,I-Shift能在兼顧車輛駕馭和舒適性下聰明的換檔,同時還能提高燃油效率。全新FH/FM搭載的新一代I-Shift,換檔更敏捷、更輕鬆,內建自動 Limp Home 功能,且有標準、經濟及性能三種模式,提供全面升級的駕馭感受。

 

 

建構產業生態鏈 提供360度的全贏方案

太古商用汽車整合重卡、中卡及巴士形成產業生態鏈

Volvo工程設備 (Volvo Construction Equipment簡稱VCE),繼Volvo Bus和卡車後正式加入Volvo太古商用汽車的營運。一登場就立傳捷報!獲得全新 EC750DL 專業拆除機的訂單,一舉刷新台灣拆除業界多項紀錄,更重要的是,同時為台灣工程安全的標準,寫下了一個全新的里程碑。

 

Volvo工程設備包含了Volvo與山東臨工(SDLG)雙品牌,二者旗下囊括了小至大型挖土機、各式裝載卡車拆除設備及礦車…等工程設備,豐富多樣的產品,將提供業主更多元化的選擇。

未來,太古商用汽車將整合重卡、中卡及巴士形成產業生態鏈,擴大市場、深化服務,期待能在商用領域提供更周全的配套方案,讓客戶與Volvo的合作更緊密、更得心應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