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6
雲林縣農村社區地理環境及產業文化豐富且深具獨特性,為鼓勵社區充分利用在地資源,加深遊客對雲林農村社區的多元參與及互動,縣府積極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配合相關政策推動,今年度透過「雲林縣農村深度體驗軸線優化暨社區產業跨域行銷計畫」,強化潛力農村社區推動深度體驗遊程之規劃與品質,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雲林發掘農村的獨特魅力。

S__51847250
山線的古坑鄉桂林社區以黃金山魷魚最為吸睛,創作靈感來自日曬筍乾場景及社區筍產業的文化背景,透過黃金山魷魚的創新,翻轉了傳統筍乾的意象與價值,來到桂林社區,遊客能深度體驗筍子產業的多元應用,品嚐社區媽媽手作的傳統筍子大餐,還能跟著專業製茶師的腳步,感受每一杯茶湯的得來不易,也能DIY烘焙咖啡豆及品茗全台聞名的古坑咖啡,一整天的豐富行程都被山林的各種香氣圍繞,療癒且幸福。

海線的口湖鄉成龍社區可以說是雲林濱海的藝術村,在社區導覽員及青年的帶領下,可以在成龍村的各個角落發現許多藝術創作,從每一件作品都能感受到在地居民與自然更迭的共存之道,摸蛤體驗及濱海植物採集活動中,也能深刻體會與土地及大自然接觸的奧妙,在「成龍捌貳」能品嚐到青年利用在地產業研發製作的司康、布朗尼及各式飲品,在溼地賞夕陽美景後,也能透過事先預約在古厝來場浪漫晚宴。

IMG_0565
平原線在莿桐鄉樹仔腳社區有一處農村私房秘境,初抵達社區先到百年王爺宮及百年饒平天主堂體驗中西宗教文化與祈福,在社區夥伴的帶領下,遊客能DIY體驗各種社區小物、手作美食,在傳統在地美食餐盤饗宴及戲偶文化欣賞後,微風徐徐的午後就到樹仔腳堤防散步、欣賞社區精心營造的景點,聽社區說地方故事,在遼闊平原美景下享用傳統碗粿,十分愜意。

縣長張麗善表示,本縣的農村社區,在山、海、平原線上憑著自有的特色,打造專屬在地的深度體驗遊程,展現各種農村風光及熱情,誠摯邀請各位民眾與親朋好友利用假日及空閒時間,一起到雲林旅遊,體驗與大自然共存的農村生活,一起悠遊農村,發現真幸福。

 

體驗行程詳情請聯絡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社區發展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桂林黃金山魷魚 https://www.facebook.com/GLbamboo

 

雲林縣口湖鄉成龍社區臉書粉絲專頁:

成龍村讚起來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long.village

成龍捌貳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long.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