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Image_1645017032481

 

2022中臺灣元宵燈節2月12日,在臺中市文心森林公園正式登場,主燈高達十米的「臺中虎爺」一亮相驚豔全場,每到夜晚都吸引超過上萬人駐足拍攝。今年中臺灣燈會以活躍的城市脈動及都市與生態共舞為發想,並結合傳統花燈手藝規劃五大燈區,22組的動態燈組,各具特色別出心裁。

 

與生態共舞 打造森林派對

邁向第22年的中臺灣燈會,強調”元宵燈會”的初心,以傳統花燈製作各燈區主題,不僅達到環保,也讓民眾感受到傳統燈節手作的溫度,讓日益失傳的傳統手藝得以傳承,更在佳節時期讓孩子們看見先人的的智慧。

主燈「臺中虎爺」更深藏意涵,採用森林元素,樹木煙囪燈群描繪出城市發展與生態復育的共生共榮樣貌。主燈秀更深藏的對土地尊重的意涵,一開始象徵工業革命的煙霧瀰漫,大地一片漆黑,而在煙霧散去後,大地甦醒生意盎然,森林燈光慢慢亮起,代表著臺中的山櫻花也優雅綻放。最後一段虎爺亮起轉動著身體,雙手緩緩地舉起象徵著守護森林擁抱自然。此刻,原本的煙囪也巧妙的幻化成美麗的樹。不僅如此,本次主燈秀特別以「互動式體驗」邀請民眾走進燈群,置身繽紛的光環境,配合有層次的音樂設計搭配森林意境,讓民眾沉靜在森林之美。

 

messageImage_1645017025907

 

五大燈區 民眾搶拍美照

今年總共有五大燈區,22多組的動態燈組,每一區都代表著臺中獨有的特色。「52海洋」巨大的虎鯨也是本次的亮點之一,同時訴說著52赫茲故事喚起對海洋的保護,隨著海浪的樂聲搖擺著尾巴,和大眾一起擁抱臺中海岸線。「大地糧心」由臺中的蔬果組成超萌可愛的踢踏舞團,和大地的脈動與音樂,踢踏著清脆分明的節奏是大地回饋的美妙聲音。蒸氣龐克風的「光速世界」,以鐵件建構出機械人的身體,結合傳統紮燈工法,科技樹底下齒輪轉變成未來科技的符號象徵,彷彿像是一座通往未來世界的入口,更象徵著中部機械業轉化成科技重鎮意涵。幾何造型的「與生態共舞」以城市建築線結合森林樹木、生物,創作出生態城市共榮的入口意象。超級KUSO區「虎假虎威」用創意顛覆你的想像力。

 

把握時機 快樂賞花燈 

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展至220日止,活動期間歡迎全國及市民朋友一起參與這場盛會,熱鬧過虎年。更多活動詳情及活動訊息,歡迎至臺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痞客邦 痞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